合肥房产部启动房地产运行形势分析会:“限二禁三”

2016-09-01 10: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安晚报

8月已经悄然而去,8月31日,厦门官方发布消息称,将于9月5日重启限购政策。这些在一些二三线城市也引起了强烈关注,合肥业界传调控声音不断。今年以来,包括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在内的4个城市楼市行情持续高涨,被称为楼市“四小龙”,此次厦门开了二线城市限购的“口子”是否会引发其他城市跟进。早前已有限购传闻的合肥会发文限购吗?

动态:继苏州后,厦门重启限购

昨天,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将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此前,苏州已率先重启限购措施,成为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8月11日下午,苏州官方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非苏州户籍的居民在申请第2套住房的贷款时,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

合肥市房产界业内人士解读说,相比苏州的“限外”(外地户籍),厦门的限购政策更为彻底,不仅包括了非本地户籍居民,也包括了本市户籍。不过厦门的限购政策也有“放水”的地方,即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并没有作出限制。

追问:合肥跟进限购可能性大吗

昨天,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合肥房产界人士都表示,合肥不排除跟进限购的可能,这其中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合肥与厦门楼市的相似性。

今年以来,多个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异常,量价齐涨,包括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在内的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甚至超出一线城市。合肥与厦门一样,面临房价调控的压力。

不过,对于合肥是否必须出台限购,业内也有不同声音。7月1日起,合肥开始执行限贷政策;8月9日限贷进一步收紧,各银行开始执行堪称严格贷款细则:有房两套及以上,有一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或一次以上未结清,将停止贷款;有一套房,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或一次以上未结清,将停止贷款。同时,合肥也大大提高了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

厦门此前也曾出台限贷政策,不过执行过程并不顺利,限购被视为其“后招”。

进展:房产部门今天开会或讨论

关于限购重启,在8月中旬合肥市场已经传出消息:主要内容是“限二禁三”,即“凡在合肥居住并纳税3年或连续缴纳社保5年的非四县一市居民,才有资格在省城买房;合肥本地人不允许购买第三套房子,或者人均面积不准超过80平方米;调控重启时间为2016年9月15日。”不过截至目前,合肥市政府及房产、国土等相关部门并未对此消息进行证实。

而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合肥市房产部门将召开房地产运行形势分析会,并邀请多位业界参加。届时,将有可能就调控政策听取意见。限购政策是否会重回合肥市场,或许就会有眉目了。

 

标签: 合肥楼市,二线城市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