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6日迎土地拍卖高峰 新一轮控措施或来临

2016-08-31 15: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浪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被各地“”刷屏,各种严厉的调控政策之后,土地市场仍然是“不疯魔不成活”。而在今日,深圳将迎来土地拍卖高峰。市场都在关注,在“”频出的背景下,深圳的土地拍卖会不会像深圳房价那样在“独领风骚”?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的公告信息显示,8月份将有15宗地上市交易,土地用途以商业和工业为主,出让土地位于南山和宝安。其中,8月26日宝安有11宗土地集中上市交易,成为8月份土地供应“大户”。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18宗地块,土地出让金额高达364.15亿元,成交楼面均价为每平方米18912元,是2015年平均楼面价的2倍。由此可见,深圳8月份土地供应接近上半年总和。

今年6月,深圳光明新区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让一宗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A646-0059宗)的使用权。终,龙光地产以楼面价每平方米27623元,总价140.6亿元夺得光明商业地,成为深圳新的“总价”。在此之前,深圳龙华新区出让一块商业用地。终,中国电建(6.290,-0.01, -0.16%)和广州方荣联合体以82.89亿元的价格夺标,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56781元。

深圳土地市场火爆的决定性因素仍是深圳本身的价值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这也使得各路开发商纷纷聚焦深圳,包括碧桂园、龙光、信达、泰禾等地产商纷纷出手在深圳圈地。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龙光地产土地储备为1408万平方米,在大深圳区域货值占比超过70%。报告显示,2015年深圳全市土地出让收入1081.72亿元,支出583.90亿元,结余497.82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火热以及“”频出有可能加速政策从严执行,新一轮“控”降等措施也会来临,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因此而来临。

24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中止普陀区一宗地块出让活动,这已经是近七天来上海土地市场发布的第三个土地中止出让公告,共涉及四宗住宅用地。而在近日,上海市场还传出房贷政策调控风声。而继苏州重启限购之后,另一个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城市厦门可能成为下一个限购二线城市。厦门当地媒体援引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厦门房地产市场工作从严从紧,根据市场情况,不排除未来会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出台包括重启限购等在内的更加严格的措施。

随着政策面的收紧与市场调整期的到来,热点城市的“”的风险也在增加,不仅会波及房企自身还会波及金融机构,甚至金融机构背后的个人者。一旦楼市进入调整阶段,“”项目有可能因此陷入困局。

标签: 深圳土地,深圳

相关资讯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山雨欲来,万科也走到了紧急关头。 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仍未走出下行区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21年行业高点的18万亿元大幅回落至2023年的11.66万亿元。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7.3...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1 11:09:4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