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一个专业 做一个匠人--我们在中节能做绿色产业园

2016-08-30 16: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陈涛" alt="中节能实业副总经理陈涛"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08/30/industry/1472546003532_000.jpg" type="image"/>

中节能实业副总经理陈涛

中节能·西溪首座成功获选编入《杭州人手册》,成为 入选的地产项目,代表杭州向发声。为什么政府偏偏看上西溪首座?是对西溪首座项目品质和形象的认可,更是对背后的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节能实业)提倡的“绿色领航,实业兴邦”品牌理念的肯定。

此次对话中,中节能实业副总经理陈涛将近来的优异表现归纳为四个字——“根正苗红”,这是她对作为 一家节能环保央企中国节能的华东区域子公司,以及作为绿色产业园典范的底气与自信。

“做绿色产业园我们是专业的”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节能实业积累了大量绿色建筑开发和技术集成经验,在节能环保产业园规模、产业园建设以及招商运营方面都形成了独特的。

规模方面,中节能实业目前开发建设绿色园区项目共计27个,主要深耕华东区域江浙和福建,在杭州、嘉兴、苏州、宜兴等地都有成功案例。同时凭借良好业绩表现,中节能实业于近年接管上海、深圳两个一线城市项目,进行重新定位规划。

产业园建设和招商方面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标准”。首先,开工建设上,中节能实业有标准化的建设流程,项目从拿地到交付仅需18个月。其次,招商上中节能实业也有自己的节奏与既定目标。在建阶段要求入驻率达到20%,交付时达到50%,在交付后第三年达到80%。近年大部分产业园都能超额、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中国节能集团业务领域

中国节能集团业务领域

中节能实业母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资源循环利用、水处理等多方面都设立了专业子公司。且作为 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企业,规模与实力均居领先地位。这也为中节能实业在绿色建筑、绿色产业园建设提供了专业的综合资源。

中节能实业十大绿建技术

中节能实业十大绿建技术

“隔行如隔山。”陈总如是说,她坚持认为只有保持足够的专业度,才能真正做好绿色产业园。有了背后的主业的技术支撑,中节能实业有实力做绿色产业园典范。

“与政府的好关系是我们的”

国家工信部于今年7月18日发布《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工业全领域、全过程的普遍要求。“绿色”已然成为今后产业发展的关键词。

大家深知,任何“增长点”都需要政府支撑,光有政策的“东风”还不够,更需要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鼓励企业进园。政府不仅仅是扮演付出方的角色,与企业更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

中节能(宜兴)环保产业园

中节能(宜兴)环保产业园

说到互利共赢,就不得不提中节能实业在宜兴的环保产业园。宜兴作为江苏节能环保之乡,之前产业发展一直呈现为“小而散”的状态,缺乏龙头企业的引领。中节能(宜兴)环保产业园打破零散布局的产业形态,将企业聚集起来,节约利用,组团发展,发挥再生活力。如今,宜兴环保产业园以低容积率,良好的景观规划以及产业基础成为宜兴形象,向乃至发出来自宜兴的环保强音。除了宜兴,我们在杭州、湖州、嘉兴、苏州等地的节能环保产业园都成为当地绿色产业形象缩影,得到广泛认可。

“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保持匠心”

互联网时代,“快”字当道,在大家都拼命往上冲的时候,能静下心来做好根本的企业越来越少。拿做产业园来说,大多数企业不太愿意谈论厂房问题,而是更愿意提平台、载体、产业链的概念,因此忽略了对厂房的研究和投入。

而陈总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就像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根本一样,“厂房才是 生产要素”。做产业地产不同于做住宅,住宅从拿地到建造到销售的过程很短,资金回笼快;而一个产业园从规划、落成、招商到维护,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更要求企业耐得住寂寞。

中节能实业坚持“不拿做住宅的方式做产业地产”,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靠“内功”,也就是20余年厂房踏踏实实的经验,在产业园区品牌中脱颖而出。在规划设计时,中节能实业了解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并且根据企业需求调整每一个细节,如结构、、跨距、色彩、荷载、电梯等等,使产业园在使用过程中达到合理有效的利用。同时,产业园的设计充分体现关怀,园区内配有食堂、宿舍、超市等生活配套,使员工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便利。

“我们有‘智慧’有‘服务’”

“我们有‘智慧’有‘服务’”

“保持匠心并不代表与时代的发展背道而驰。”陈总表示。产业园的运营和建设,除了提供物理空间外,利用互联网与服务增强使用便利性是必经趋势。因此,中节能实业在关注产品的同时也注重信息化与服务。

2015年中节能实业与华为企业云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智慧园区。智慧园区将向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IT基础资源服务,构建展示、管理、生活三方面结合,更加高效的产业系统,促进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和交融。

另外,对于企业来说,软硬件的前期投入和后期运营维护是保持持续使用效率的核心关注点。尤其是中节能实业专注于打造绿色建筑,大量采用隔音、保湿、保温的立面,以及垃圾处理、光伏发电、水处理等节能环保设备,后期物业维护直接影响企业使用效果。除了厂房修葺,陈总认为中节能实业物业服务另有亮点,“我们通过物业服务了解企业需求,为其提供延伸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工商、安全、税务等方面事物,帮助企业和政府对接。”在运营中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结语:中节能实业一路举着绿色的旗帜脚踏实地的达到如今的成绩,在这背后是地方政府支持,更离不开其以匠人精神打造的产品与服务。相信在大势所趋下,中节能实业所能登临的海拔,还会更高。

标签: 品牌房企中节能产业园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