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房价靠“限”字 京沪周边城市也实施积分?

2016-08-29 10: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在8月11日,《北京市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正式出炉。北京、上海周边部分城市的政策也日趋严格,有的城市甚至也提出积分制度。北京看中贡献,上海看历,那么京沪周边会以什么为准?

京沪周边城市也实施积分?

随着北京、上海以及周边房价在今年迅速上涨,京沪周边城市及小城镇的政策明显严格不少。根据今年一季度印发的《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北京周边的三河市、涿州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等,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条件。其中明确提出,“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制度”。

从今年4月10日起,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的政策已全面收紧。《三河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购买商品住宅且在三河市缴交三年社会养老保险的外地人,准许迁入三河市户籍。这一政策意味着,原先在燕郊买套房马上就能已成为过去时。

紧挨上海的苏州,今年年初也出台实施了《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外来人口如果想苏州需要首先申请参加流动人口积分。苏州每年将根据公共资源的实际情况,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人口迁入户籍。

去年以来,北京、上海房价持续上涨,让不少“北漂”“沪漂”选择在三河燕郊、昆山花桥等环京、环沪地区购房。

比如北京周边楼市火爆的燕郊,有媒体爆出,目前燕郊新房单价已突破每平方米3万元,开发商却在应对政府限价。据了解,从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到2万元再到3万元,燕郊仅仅用了2年时间,而且当地房价仍在继续上涨。在售的70年产权项目更是只有1个。

对于今年频出的苏州,年初时,苏州房价涨幅一直名列前茅。据相关数据显示,苏州今年1~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969元,相比2015年全年上涨了28.91%。苏州出台了严限购政策之后,房价涨幅稍微回缓。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认为,目前工作在北京、上海,居住在燕郊、昆山等潮汐式工作生活带来的交通、、医疗等问题,仍然需要大力统筹协调解决。

“在人口调控中应重点解决城区人口过密问题,也要统筹都市圈的产业布局、经济活动和公共服务,引导人口合理聚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认为,在中国城镇化道路的过程中,区域内的人口调控与户籍政策要有序放开,同时推进,不能偏废。

积分大大的刺激着在部分城市的工作者,很多时候不知政策将如何变化,也是会相信政策都是在一步一步的转变,要大多数的人会实现自己城市梦想。

(本文由凤凰财经、房天下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北京积分意见稿出台已半年 为何迟迟没行动?

一线城市积分政策PK:北京积分难度超过上海

北京积分青睐高知 或将助推房价

北京实施积分 哪些人优先办理?

北京下半年将出台积分政策

标签: 积分,北京积分,限购房

相关资讯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