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2016-08-19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省份7月份CPI涨幅均较6月出现回落。总体来看,25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当前物价涨幅总体平稳,稳中略降。

20省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停留在“1时代”,CPI涨幅自5月份已连续3个月回落。

在地方层面,多数省份的7月份物价涨幅也普遍出现下降。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20个省份7月份CPI涨幅较6月份有所回落,海南、江苏、湖南、江西4地涨幅与6月份持平,上海、北京、广东、湖北、天津、宁夏、山东7地涨幅较6月份有所扩大。

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当前物价涨幅总体平稳,稳中略降。7月份CPI涨幅继续回落,主要是受猪肉等食品价格回调影响。

25省份物价涨幅低于2%

与涨幅相比,仅有上海、西藏、海南、湖北、天津、江苏、广东7个地区7月份CPI涨幅超过水平。

在31个省份中,上海7月份CPI涨幅高,为3.4%,涨幅比6月扩大0.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上海CPI涨幅自今年3月份开始已连续5个月高于3%。陕西7月份CPI涨幅仅为0.5%,为低。

总体来看,除了上海、西藏、海南、湖北、天津、江苏外,其余25个省份7月份物价涨幅均低于2%。

物价涨幅达3.5%将补贴困难家庭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赵锡军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物价有望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既不会出现大幅的下降,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出现回落,生猪存栏量上升,猪肉同比价格在三季度很可能出现回落。下半年CPI翘尾因素较低,不会明显抬升物价,预计下半年CPI运行趋于平稳,但部分食品价格仍存阶段性上涨的可能。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8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完善现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该指数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即启动对困难家庭的价格补贴。

标签: CPI涨幅物价水平

相关资讯

  • 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出“低点阴霾” 2023年成交量涨幅超50%

    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出“低点阴霾” 2023年成交量涨幅超50%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二手房交易热度出现了明显上升。 数据显示,深圳2023年12月二手住宅过户量达3544套,环比上涨13%,成为2023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3月小阳春。 事...

    来源:财联社

    2024-01-05 09:41:21

  • 11月70城房价出炉!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涨幅0.6%领跑

    11月70城房价出炉!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涨幅0.6%领跑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0月份56城增加3城;2个城市持平;9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0月份11城减少2城。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15 09:59:51

  • 31省份10月CPI出炉:20地物价下降,黔豫晋“七连降”

    31省份10月CPI出炉:20地物价下降,黔豫晋“七连降”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23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记者梳理发现,10月,20省份CPI同比下降。其中,贵州、河南、山西等3省份物价连续七个月回落。 20省份CPI同比下降 贵州等3地"七连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来源:国家统计局

    2023-11-24 09:17:07

  • 新房价格涨幅多次领跑全国,为什么是西安?

    新房价格涨幅多次领跑全国,为什么是西安?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普遍降温的大背景下,西安楼市还挺热。 根据近期发布的今年10月全国70城房价统计,在全国楼市疲软的情况下,西安以新房涨幅0.5%领跑全国,聚焦了不少目光。 把时间拉长,过去半年,西安新房价格曾有三次领涨全国;而...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1-23 10:04:10

  • 猪肉价格下降成CPI下跌主要原因 10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0.1%

    猪肉价格下降成CPI下跌主要原因 10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0.1%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国家统计局网站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1%,农村下降0.5%;食品价格下降4.0%,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1.1%,服务价格上涨...

    来源:金融界

    2023-11-16 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