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业绩高涨 创新理念赢发展先机

2016-08-05 17:1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上半年,在房地产政策全面宽松的背景下,品牌房企紧抓去库存机遇,销售业绩显著提升。上半年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11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家。在杭州房地产市场,品牌房企销售额持续维持领先地位。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7月31日,杭城商品房销售额共计达1120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绿城集团领跑杭州销售榜,累计销售金额达210亿元,滨江集团和万科分别以132亿和131亿元的销售额紧随其后。

品牌房企占据主导,6房企销售同比增长超100%

 政策宽松是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基调,持续的政策利好刺激杭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催化品牌房企进一步发力。

房企销售额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2016年1-7月,绿城集团累计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彰显本土实力品牌企业深耕市场的影响力。绿城集团已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滨江集团和万科在杭州市场的份额也不断扩大,销售额均突破100亿,具有显著的市场和品牌号召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房产和德信集团均以60亿元的销售额跻身0,同时位居杭州本土房企前五位。近年,大家房产与万科、绿城、融创等品牌房企开展广泛合作,德信与滨江、中铁建、浙旅等企业合作,品牌企业强强联合助推业绩与管理经验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夯实根植杭城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从增长速率上看,融创、融信、旭辉和保利四家品牌房企在杭州市场厚积薄发,业绩实现增长,尤其是融信和旭辉2016年首次进入杭州成交金额10榜单。2013年,融信在蓝孔雀拿地,正式进入杭州市场,在总部搬迁上海之后更是重仓杭州,从学院府、杭州公馆到蓝孔雀,融信在杭州市场风生水起,2016年上半年更是豪掷99亿元在杭州录得6宗地块,深耕杭州信心十足。旭辉在杭州的发展速度也十分惊人,2013年豪掷近50亿连拿3地块;在杭州炙手可热的运河新城、奥体博览城开发南北两大项目,凭借醇熟的产品运营能力、营销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跻身杭州销售榜单前列。

创新发展理念,实现多元化途径创收

伴随多重利好对房地产市场的松绑,杭城房地产市场渐呈“群雄逐鹿”的态势,如何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状态下确保销售额、维持库存去化是摆在众多房企面前的重要问题。为此,众品牌房企把握市场政策走势,整合杭州的资源,提出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尝试崭新的营销策略,实现多元化的创收途径。

2016年,绿城炫彩LOGO首次亮相,循着“生活”的主线,将新的年度主题升华为“惟有生活珍贵”。绿城对“生活”的认知越来越清晰,对“生活营造”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越来越贴合时代的脚步以及消费者的内在需求。2016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中提出了“一体四翼”的创新性优化组织架构,即以绿城中国为主体,构建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小镇、绿城资产四个子集团,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品牌”。

滨江集团上半年滨江集团在杭州市场新增了7个储备项目,包括味精厂地块、南星宅地、锦绣之城、定安府、良渚、萧山老城及南部卧城等项目,既有效保证对杭州核心板块和市场话语权的掌控,也不会放弃对刚需市场的扩张及深耕。另外,滨江将在定安府等项目上试点实现科技化。在滨江现有住宅科技的基础上,融合国内成熟的科技成果,同时将西方欧美国家正在使用的一些先进住宅科技接地气地运用到滨江的项目中来。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现已全面启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三年,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9月6日,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将在北京发布,相信更多的品牌房企再创佳绩推动杭州房产市场取得更大突破。


标签: 品牌房企业绩高涨杭州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