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9% 微低于临界点

2016-08-01 10: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2016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6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

制造业pmi指数
制造业pmi指数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9%和46.9%,比上月下降0.2和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落,均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2.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50.4%,虽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仍保持在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略有放慢。

从业人员指数为48.2%,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降幅小幅收窄。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3%,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有所收窄。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虽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加快。

表1 中国制造业PMI及构成指数(经季节调整)
表1 中国制造业PMI及构成指数(经季节调整)

表2 相关指标情况(经季节调整)
表2 相关指标情况(经季节调整)

标签: 官方制造业临界点

相关资讯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

  • 大局已定,楼市明朗了,官方表态,会全面放开吗?

    大局已定,楼市明朗了,官方表态,会全面放开吗?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到现在为止,楼市的逻辑逐步明朗化,国家支持房地产的步伐正在加快,其实这个很好理解,毕竟稳定房地产的目标需要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接下来的房地产政策会怎样呢? 1月26日,住建部对房地产...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10:12:22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2023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出炉:高新企业占比远超全国水平,东北这个市跻身十强

    2023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出炉:高新企业占比远超全国水平,东北这个市跻身十强

    日前,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编制发布了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等榜单。12月14日,稷夏智库又发布了2023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 研究表明,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制造功能强大。...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4 15:34:30

  • 四川两县禁止私熏腊肉 官方回应:为了应对大气污染

    四川两县禁止私熏腊肉 官方回应:为了应对大气污染

      近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发布通告称,城区禁止私自熏制腊制品,熏制腊肉、腊肠等需送到指定的集中熏制点。通江县一集中熏制点的公司仅熏制"限于在该公司购买的肉制品",被指打卖肉广告。   11月22日,极目新闻从通江、南江两县综合行政...

    来源:极目新闻

    2023-11-23 1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