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万之争主角姚振华现身成都 神情轻松考察项目

2016-07-26 10: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西都市报

7月25日,宝能万科之争主角之一——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现身成都,参加保险资金四川的一场对接会。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身处资本争夺旋涡,但姚振华神情轻松,对“粉丝”的合影要求也并不拒绝。姚振华告诉记者:正在四川考察项目,寻找更多好项目。

1

持续增持后,宝能系持有 万科A逼近30%

根据万科新公告,宝能系的九个资产管理计划于二级市场持续增持万科A股,目前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之25.4%,占万科A股之28.83%,与万科7日公告宝能系第五次举牌时的25%持股数出现0.4%的差异。

其中泰信1号由1.57亿股增加到1.67亿股,东兴7号由6000万股增加到9457.99万股。基金业内人士称,“应该是为了拉低成本,避免触碰清盘红线。”

7月4日复牌以来,万科A股价从高24.43元一度跌破18元,跌幅超过26%,部分持有万科A宝能系资管计划已经出现5、6亿元的亏损。

不过姚振华似乎没受股价波动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姚振华在深蓝色的笔记本上,仔细记着四川部分项目介绍,并认真翻看项目资料。

“正在考察四川好的项目,有进展我们会时间向媒体通报。”姚振华告诉记者。

不止是万科, 明星电力也在宝能买入范围

包括万科在内,宝能系通过前海人寿和钜盛华共举牌了8家A股和1家港股上市公司,它们是 华侨城A、 中炬高新、 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南玻集团、 合肥百货和中国金洋,其中宝能系持股比例超过30%的有中炬高新、韶能股份。按照上述8家A股上市公司权益变动书披露的入股数量以及买入均价来匡算,宝能系举牌共斥资约为510亿元

其中,前海人寿持四川上市公司明星电力股份占比不算多啊,占总股本的5.02%。

宝能在资本市场一路买买买,钱从何来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资金以及运用多种工具获得资金。

就在市场担心宝能一路增持可能缺钱的情况下,7月21日晚间,万科A公告派息方案,2015年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7.2元(含税)。这是自1990年万科在A股上市以来,大比例的分红方案。按照该比例宝能系有望获得18.16亿元分红。

姚老板是不是又可以买买买了?

在现场,姚振华对此笑而不语。

标签: 宝万之争姚振华考察项目成都

相关资讯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