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对英国“脱欧”有预案 会影响到经济

2016-06-27 10: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6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国与经济研究主任李稻葵出席了在天津开幕的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近期的英国“脱欧”事件成为论坛热议的焦点。

徐绍史在论坛上表示,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影响不会很大,相信中国企业能够处理这些问题。相关部门也有相应预案。

李稻葵也表示,英国“脱欧”可能会削弱欧元地位,这就意味着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经济活动需要新的货币和美元抗衡,这也在客观上使得全球需要人民币,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机遇。

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论坛将主要围绕“重设体系、重塑增长、反思创新”三个层面展开。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刘素宏

徐绍史:相信中国企业能处理好在英问题

6月24日,英国公布“脱欧”结果公投,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英国将成为欧盟成立以来个退出的成员。英国“脱欧”事件引发全球连锁反应,也成为此次达沃斯论坛热议话题之一。

昨日,徐绍史谈到“英国脱欧”事件时表示,“英国脱欧”事件是近期热点,公投之前对英国脱欧比例并不是高。“这是英国和欧盟内部的事情,我们尊重各国人民的选择。”

徐绍史认为,“英国脱欧”不可避免地加剧了经济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中国企业去英国面临着资产价值下跌等局面,相信中国企业能够处理这些问题。”徐绍史也表示,英国“脱欧”通过贸易、通过资本联动它会影响到中国经济,对中国的经济影响不会很大,“我们的相关部门对应,也有我们自己的预案。”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昨日也在论坛上表示,不能在困难时期放弃伙伴。“我们需要相互帮助和团结,相信中国工商界也会做出负责任的行为。”他同时表示,对英国的和欧盟的经济基本面有信心。

李稻葵:英国“脱欧”,人民币将有机遇

“上不受英国‘脱欧’影响的就是中国。”昨日在论坛上,中国与经济研究主任李稻葵也表示同样的看法。

李稻葵认为,中国企业去欧洲,包括英国主要是两大类,一类就是去买房地产,一类金融公司并购高科技企业。“这两类我相信不会受到未来英国退欧的进一步发展影响,他们主要的发力点、主要的诉求就是英国本地经济的红利。”

李稻葵说,第二类是在英国设厂,以它为基地利用英国欧盟会员国的地位来辐射欧洲大陆,从而获得零关税的好处。“第二类也许受影响,但是这类在英国很少。”李稻葵认为,总的来看,英国即使后“脱欧”了也不会对中国在英国的有什么影响。

李稻葵也认为,英国“脱欧”可能会削弱欧元地位,这就意味着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经济活动需要新的货币和美元抗衡,这也在客观上使得全球需要人民币,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机遇。

标签: 脱欧发改委经济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