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和P2P哪个风险更大?一个像火车一个像飞机

2016-06-23 09: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融360

股市和P2P都属于高风险领域,但是到底哪个风险更大,者对此持有不同的观点。通常意义上,与风险是对等的,越高风险也越大。但由于股市的不确定性较大,在之前谁也无法确定未来的是多少,因此很难从这方面去判断。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谁的风险更大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这就像火车和飞机谁更安全一样,一直是个让人争论的话题。

如果我们把出现亏损比作交通工具出现事故,这时候我们会发现股市很像火车,P2P很像飞机。

股市像火车

股市:股市出现亏损的概率比P2P要大,但是本金全部损失的概率基本没有,即使遭遇这种极端的行情,只要不加,资金肯定不会赔光。

火车:火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比飞机要大,但是全员死伤的概率极其低,一般情况下,如果火车出了事故,只是某几节车厢人员伤亡的概率较大,其它车厢的乘客则很可能平安无事。

P2P像飞机

P2P:很多人都觉得P2P的风险很大,但实际上P2P出现亏损的情况还是比较低的,只有平台欺诈、跑路或是陷入兑付危机等情况下,人才有可能出现亏损,但是一旦遇到这些情况,资金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飞机:大家都觉得飞机很危险,但如果你去查相关数据会发现飞机的事故率是低的,要低于火车的事故率,但是只要飞机出现事故,比如坠机,很有可能面临的乘客都死亡的情况。

从以上的比较中我们可以看出,评判股市和P2P哪个风险更大,要看你从哪个角度去考虑。如果你从人亏损的比例来看,显然是股市的风险更大,如果你从损失的资金占资金的比例来看,则是P2P的风险更大。

股市和P2P哪个更适合你?

对于风险偏好者来说,如果要在股市和P2P中选一个,如何判断哪个更适合自己?

股市和P2P的差别很大,主要体现在这几方面:

一是门槛不同。股票的低买卖单位是100股1手,如果股价是5元钱,购买门槛就是500元,如果股价是100元,购买门槛就是1万元;不同P2P平台的门槛有所差异,但大部分都是50元或是100元起购,整体上来看P2P的门槛更低一些。

二是交易时间不同。股票只能在工作日的固定时间内操作,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这个时间段以外的其它时间都不能交易;P2P则是随时可以购买,周末及节假日标的数量会比工作日少,不过具体要根据平台的放标时间。

三、灵活性不同。国内A股是T+1的交易制度,当天买的股票不能当天卖,只能次日卖,想要赎回资金的话只要在当天15:00之前发起申请就可以,赎回的资金即时到达证券账户中,可以买其它股票,不要要提现到银行卡账户就要再等一天了;P2P一般都是固定期限,且未到期之前不能提前赎回,除非平台有转让机制,但是要确保平台的活跃度较高,能很快转让出去才行。

四、投入精力不同。股票在工作时间段是可以随时交易的,而且股市的波动较大,因此很多股民都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时常盯着;但P2P只是在前期的时候需要去研究平台的背景资料,投完之后就可以坐等了,期间再出现什么变故一般也无法去操作,比买股票省事很多。

五、率不同。股市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太大,有可能会在短期内获取较高,也有可能会产生较大损失;P2P的则相对固定,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一个相对安全的区间。

从以上三点差异可以得出,适合炒股的人一般具备以下特点:资金量较大,工作不繁忙,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股市之中,头脑清晰灵活,承压能力强,在股价急涨急跌的时候能够泰然应对。

适合P2P的人则具备以下特点:资金量可大可小,理财新手亦可,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不盲目追求高,闲余时间较少的上班一族。

当然,两者都需要人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融360理财分析师后提醒大家,任何理财产品都是存在风险的,就像任何交通工具都有可能发生事故,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将风险降到低。

标签: 股市P2P风险

相关资讯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春日渐近,但钢铁行业的冬天还没过去。近日,多家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其中提到去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钢贸企业"爆雷"的事件,存在钢贸商盲目交易后被骗千万元的情况,提示行业中一大批钢贸企业正在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钢贸行业正在经历 "重感冒",钢...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3 09:40:51

  •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 问:近期股市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争论较多,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答:这段时间以来,...

    来源:和讯网

    2024-01-24 14:05:24

  •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昨天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

    来源:金融界

    2024-01-23 17:23:06

  •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午后,A股进一步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1.25%,报2796.78点,深成指跌1.45%,报8659.95点,创业板指跌0.8%,报1701.75点,科创50指数跌1.42%,报754.59点。 行业板块全线飘...

    来源:金融界

    2024-01-22 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