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省会房价环比收窄 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

2016-06-22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省会房价环比收窄 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 alt="5月31省会房价环比收窄 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06/22/industry/1466560297445_000.jpg" type="image"/>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4月份相比,除太原这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它29个城市均上涨。

房价总体涨势放缓

京沪涨幅收窄明显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4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5月没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上涨的城市有29个,持平的城市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虽然合肥较4月涨幅有所放缓,但依然涨幅大,为5.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有所收窄,部分二线城市的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涨幅。据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5月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依然比较高,分别上涨2.4%、2.3%、2.7%,除了广州外,北京和上海的涨幅较上个月波动很大,分别收窄了0.6和1.3个百分点。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天津、合肥、南京、杭州这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合肥环比涨幅在31省省会城市中,已经实现了“9连涨”。

31省省会房价同比继续上涨

二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扩大

从表格来看,今年5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比较,北京、上海、合肥、南京在内的4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21.4%、33.8%、23.3%、27.1%,涨幅均超过20%。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大的城市是西宁,跌幅为1.1%。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看到,5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6个(除拉萨外),下降的城市个数为3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1个。

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南京、合肥等省会房价上涨压力大

业内称下半年涨势将放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一些重点二线城市,是南京、合肥等省会城市存销比较小,去库存周期仅仅为2个月左右。但从数据来看,这些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也比较大。

根据表格数据显示,31个省会城市中,除合肥外,南京商品房房价5月份较上个月大涨4.1%,仅次于合肥之后。

但不少业内人士称,南京、合肥等涨幅较快的楼市今年下半年的涨势将放缓。从政策角度看,土地限地价的政策导致地价上涨空间受限,会对房企和买房人有心理预期的调整。物价部门的限价政策也导致一些楼盘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出货。

标签: 房价房价走势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海景房正在成为建在海边的"钻石",看似很耀眼,但是一旦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海景房极有可能变成拖后腿的那一个。如今,因行业调整益加产品属性问题,大量低价海景二手房待售,已不复曾经高光。从近期被讨论的惠州、到"老网红"威海乳山,海景房价格神话...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