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百城房价同环比均涨 房价持续上涨或引发更多调控

2016-06-02 09: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5月房价同环比均涨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5月,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66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13个月环比上涨。持续一年多环比逐月上涨的结果是百城房价同比涨幅扩大。5月份,百城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0.34%,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其中同比涨幅 的城市仍然是深圳,上涨58.82%,南京、上海居次,涨幅超过20%。

5月百城住宅均价延续平稳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

5月房价环比涨幅的主力是二线城市,如厦门、合肥、无锡、南京等。这些城市也是土地市场高烧、“”为集中的区域。当月南京、苏州等城市频频曝出一天诞生数块“”,吸金超过百亿元的消息。

穆迪:房价持续上涨或引发更多调控

对于持续上涨的房价,穆迪者服务公司昨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一、二线城市住宅价格迅速上涨,可能引发更多的调控措施,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穆迪副总裁、 信用评级主任梁镇邦在报告中表示,“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延续涨势,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强劲上涨,但环比涨幅略有回落。其中,深圳回落较为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40个增至4月份的46个,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14个增至4月份的17个。

其中深圳、上海、南京和武汉房价的强劲上涨促使当地部门在今年3月底收紧了房地产政策。涨幅 的城市是深圳,4月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63.4%;其次为上海,上涨34.2%。

梁镇邦补充道,“政策的收紧主要将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房价持续疲弱的三、四线城市仍将得到政府的支持性政策。”

根据证券时报、中新社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一线房价涨幅跌出前十 二线城市豪夺百城房价涨幅榜

多个二线城市库存不够卖3个月 房价或再飙涨

香港房价或再跌19% 称上海深圳“依然坚挺”

库存与危机并存 中国房价还能涨多久?

楼市现降温苗头 抢地房企仍豪赌房价大涨

标签: 房价百城穆迪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