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长调研中国鬼城:率先突破住宅去库存

2016-05-31 09: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第一财经网

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的鄂尔多斯,近日迎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的调研。

5月24日报道,5月22日至23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率调研组一行,来鄂尔多斯市调研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去库存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同陈政高调研的还有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房地产市场司司长高志勇等。

陈政高一行先后深入东胜区铜川镇添漫梁村、郝家圪卜、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和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景观湖广场、鄂尔多斯婚庆文化园、东方纽蓝地小区等地,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城市规划建设和房地产去库存等情况。

陈政高表示,鄂尔多斯资源富集,区位明显,发展环境优越,经济总量大、发展基础好、民生保障水平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是组织实施了一大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既有发展的现实产业支撑,也有后续发展的良好预期和广阔前景,未来发展后劲充足、巨大。鄂尔多斯的城市规划科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民族特色鲜明、底蕴深厚,是一座现代化的草原新城,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鄂尔多斯对周边地区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洼地效应明显,能够有效集聚产业和人口,经济和城市发展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就房地产去库存工作,陈政高要求,要突出重点,在住宅去库存方面率先突破。要综合施策,通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吸引外来人口、鼓励农牧民进城购房、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快消化住房库存。要创造条件,努力消化商业地产库存。要加快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商业房产转为公共服务设施,多措并举消化房地产库存。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树立鄂尔多斯良好形象。

5月2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陈政高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会议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按照陈政高部长的指示精神,积极行动,快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搞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措施,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大胆探索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的有效途径办法,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3月,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曾下发《关于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拓宽房地产去库存渠道,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全市房地产去库存任务。

数年前,因大片空置的住宅楼、空旷冷清的街道,鄂尔多斯市的新城区康巴什曾被外界称为“鬼城”。

标签: 住建部调研中国鬼城鄂尔多斯去库存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