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股份抢占智慧社区风口

2016-05-26 10: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四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相关成果已成为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机会的重要标准。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传统的业务和赢利模式遭受挑战,面对利润不断下滑的状况,上市房企发挥自身,积极创新谋求发展。近期,随着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推进,中指华中分院通过对福星股份进行深入剖析,提炼和归纳新常态下上市房企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

政策鼓励创新房企争抢新经济风口

早在2015年3月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互联网+”首次纳入国家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2016年,国务院厅在《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贴近服务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带动作用强的生活服务领域,推动生活消费方式由生存型、传统型、物质型向发展型、现代型、服务型转变,促进和带动其他生活服务业领域发展。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房地产行业已走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如何转换存量资产,传统物业企业如何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互联网+”转型,以万科为首的众多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企业都在进行积极的探索: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交易,其市值超过其母公司花样年控股;2015年,东光股份、开元物业、丹田股份、华仁物业等物业公司先后在新三板上市;11月25日,中奥到家成功于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等,开启了物业行业资本化浪潮。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和资本风潮的推动,福星股份敏锐观察到未来社区资源的价值和社区O2O的发展前景,首次在传统物业服务领域尝试众筹模式。2015年11月,福星智慧家物业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5亿元,创下多项 :全球首创物业资源众筹商业模式、全球 物业众筹平台、行业 智慧社区生活服务模式——慧生活、注册资本 的生活服务平台公司。

敢为人先 福星股份大手笔布局智慧社区

福星股份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是湖北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作为中国城中村改造,福星惠誉勇于创新,实行商业并举策略,并扩张到澳大利亚,成为海外军团领军,并连续12年作为华中房地产 企业代表进入百强行列。

目前,福星惠誉在武汉累计开发面积近千万方,2015年还整合了福星集团的银湖科技,成为福星股份 的地产平台,拥有大量城市核心区域的社区资源及商业资源。福星股份正式进军智慧社区领域,凭借规模和母公司上市企业背景,初步奠定其在行业内的地位。目前,其物业服务面积已超过5000万平方米(公司自有物管面积1000万平方米),公司计划2016年、2017年纳入平台的物管面积将分别达到1亿平方米和2亿平方米。

福星股份未来战略规划目标:到2020年实现纳入众筹平台的物业服务面积10亿平方米,服务户数约1000万户,服务人群约3000万人。在未来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蓝海市场中,掌握流量入口的智慧家,其平台价值与流量变现空间巨大,成功站在物业经济的风口。

福星股份管理层认为,传统物业企业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力成本制约着行业利润(传统物业企业的人力成本约占到七成以上)。因此,2015年7月,福星股份发布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总额高达6亿元,由此反映出其“事业合伙人”执行力度和变革深度较为坚决,且在公告中正式提出在物业板块实施合伙人机制,此举或将对传统物业行业管理模式、利润结构产生深远变革。

在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成长质量佳、价值大的 房地产上市公司,为者提供科学全面的参考依据。2016年5月18日,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相关成果发布,福星股份荣获“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10“殊荣。未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旗帜下,勇于实践探索的福星股份必将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

标签: 上市房企福星股份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