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中梁 开创共享

2016-05-17 15: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4月21日,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召开。发布会由中梁地产全程协办支持。中梁董事长杨剑出席会议,并受邀在大会上发表了《大道中梁 开创共享》的主题演讲。中梁副总裁周凤学受邀参与了百强企业家论坛,对话研讨“合作共赢开创2016房地产新局面”。

1

2

杨董讲话全文 ↓↓↓

一直以来,中梁要做一家稳健发展的企业。

伴随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梁从事地产行业23年。23年的中梁,经历过市场起起落落,洞悉地产全过程和业务链。可以说,我们既是行业老将,又是时代新锐。因为,一直有一个原则:稳健中求发展,发展中求稳健。这要求我们,既能像老将一样保持稳健,又能像新锐一样寻求发展和突破。

可以看到,我国6万多家注册地产公司,在优胜劣汰、马太效应下,正在加快调整、分化。20多年来,不少公司或过于保守,或过于激进,在市场竞争中,终淘汰出局。因此,要善于“戴着稳健的脚镣跳舞”,存活是 位的,同时还要努力发展、突破。中梁23年,跨过百亿销售,综合实力50强,百强成长性10,是专注地产、守正出奇、稳健发展的结果。

3

中梁还要做一家追求 的企业。

在内部,有一句话很强调:务实竞争,“抄越”突破。中梁内部的文化,不讲虚的,强调的是执行、落地,真抓实干。房地产企业,要客户导向,务实的就是打造产品,关心产品品质。产品是很实在的,花好、桃好不如实际做得好。在文化基因里,我们就播下了“产品力”的种子。

这些年,中梁产品种子花开万家,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客户口碑。中梁品质,在所开发区域,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我经常对同事说:务实,务实,还是务实。务实就是我们的理想,就是我们的情怀,终你会发现:不让品质实在很好,中梁人自己的心里过不去。因为,中梁已经是一家追求 的企业。

4

中梁也要做一家深耕长三角的企业。

打开版图,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中西部,四大重要经济圈,都有地产标杆房企出现。中梁地产出自华东,深耕长三角,先后布局温州、苏州、上海、杭州、宁波、丽水、金华、义乌、台州、绍兴等城市。打个比方,如果布局一二线城市是开大奔驰,布局三四线是开宝马i。你开10辆大奔,我开50辆宝马i,我还是大有机会。总之,我们看好所在市场,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放眼。这是中梁的既定战略方向。

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百强开发商中,65%的总部设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北京和上海,接近半壁江山。执要域、图大业。战略就是方向盘,方向跑偏,油门越足,差距越大。中梁是从战略角度出发,总部迁移上海,对接现代化经济、金融城市,对接更广阔的市场、资本、人才、服务高地,坚定深耕决心,终,实现打造高素质经营人才,创造专业化集团。

5

中梁更要做一家开创共享的企业。

我常说,企业内的个人,在组织、机制、文化面前,是渺小的。因此,少去追求魅力型人物,更多地思考组织、机制、文化的作用。开创共享,是中梁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中梁的共享机制。在中梁内部,每个人都必须牢记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梁人来自五湖四海,各怀绝技,但是在价值观的统一方面,没有例外,没有特殊,没有妥协。都要以开放心态、创业合伙人心态,邀请更多朋友关注中梁、加盟中梁、合作中梁。不断开拓市场,开创平台,发挥1+1>2,共享发展成果。

不久前,10研究组也对中梁进行过分析:高品质、高周转、高成长、高融资、高激励的“五高”特征。其中的高激励,就是中梁在共享机制上的探索。去年,我们有一个区域公司团队,通过阿米巴模式,充分授权、自主经营,拿到了远超预期的成果,获得了高的激励。中梁希望,通过自身的经营与管理,能为企业探索出一条“开创共享”的经营道路。关键,必须行之有效。这是中梁的美好愿望,也是中梁的社会责任。

6

23年,经营哲学简单而实际。中梁处在快速发展中,我们呼唤更多的人士了解中梁、走进中梁、见证中梁。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来自房地产行业、上海市浙江商会企业家、金融机构高层、房企高层、上下游企业高层及主流媒体等约150人参加了发布会。

7

中梁地产获评百强企业成长性10

8

全场座无虚席,来宾朋友热情高涨

标签: 大道中梁开创共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