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今年业绩或有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销售表现抢眼

2016-05-06 10: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5月5日上午,保利地产在广州召开了2015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宋广菊认为,“十三五”期间是房地产公司收购兼并的好时机,公司将抓住机会,稳妥地排兵布局。

2015年保利地产销售业绩稳健增长 提出“一主两翼”业务板块布局

2015年度,保利地产提出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以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服务为两翼的“一主两翼”业务板块布局,公司董事会提出坚守房地产主业不动摇,不谈主业转型,结合主业进行适当的产业延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的经营战略。

2015年,保利地产销售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签约154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3%,市占率达1.77%。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利润总额229亿元,增幅达2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亿元。

同时,2015年,保利地产继续深耕城市群布局,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公司新增项目50个,总地价656亿元,其中一线城市占比45%,二线城市占比 49%,三线占比6%。此外,公司加大去化力度,存货清理效果显著,存货签约397亿元,占年度签约26%,存货去化率达到65%。

保利地产今年业绩或有两位数增长

在此基础上,保利地产管理层对于2016年的经营形势比较乐观。董事长宋广菊认为,2016年度政策导向以去库存为主,这个主基调不会变,但是对于不均衡的 市场会采取有区别的调控政策。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保利地产由于调结构较早,同时提升管理,未来业绩实现健康增长是可期 的。

保利地产总经理朱铭新介绍,2015年公司单个销售达50亿元的城市已 过10个,也有实现了100亿级销售的城市,按照2400万平米的货量70%左右的去化率估算,2016年业绩实现两位数的平稳增长是可期的。

对于营改增的影响,保利地产财务总监周东利指出,对于政策的相关影响公司去年就开始跟踪和测算,根据测算结果,税负下降的可能性达到80%,也就是说营改增对公司税负的影响80%的概率是正向的。

2016年一季度销售表现抢眼

日前,保利地产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88.74亿元,同比增加41.83%;实现签约金额451.3亿元、签约面积343.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1.4%和117.2%;净利润13.63亿元,同比增加5.44%;净利润率7.22%;期内销售回款365.5亿元,回款率达81%,期末预收账款余额较期初上升14.2%至1,513.4亿元。

保利地产一季度新拓展项目21个,新增计容面积460万平米,同比增长85%;截至1季度末,公司待开发土地储备达5558万平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71%。

根据证券时报、和讯网、长江证券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24宗 保利地产摘厦门双料

半年持股升至3.76% 安邦位居保利地产第三大股东

保利地产2015年签约销售额1541亿 积极拓展新业务

标签: 保利地产业绩一季度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