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上市房企恒大:内外兼修、合纵连横促多元化转型

2016-04-22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千亿上市房企恒大地产于百舸争流的2015年,实现了规模与质量的双飞跃。2015年恒大地产发挥千亿龙头,不断跟随市场及客户需求,于长期践行的“标准化精品”、“民生地产”战略中锻造出“老百姓买得起的豪宅”;在深耕的每座城市树立高性价比精品标杆;亦在推动布局优化、坚定转型等方面展现出高效执行力,推动“千亿恒大”阔步迈进两千亿里程碑,2015年销售业绩达2013.4亿元,总资产达7570.4亿元,获多家券商一致看好。

业绩首破2000亿元,获多家券商一致看好

2015年,恒大全年实现销售业绩2013.4亿元,同比大增53.1%,创恒大全年销售历史 纪录,领跑行业。综观恒大2011-2015年销售业绩,恒大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增长迅速,而与同期其他上市房企相比,恒大规模在众多房企中也是佼佼者。

由于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为1640.2亿,较2015年上半年815.7亿增94%,较2014年595亿大增166%。销售业绩的增长不但增强了企业规模,也是保持恒大稳定健康快速增长的一大因素。截至2015年底,恒大地产总资产达到7570.4亿元,行业 ,同比增长59.6%,获多家券商一致看好。

千亿上市房企恒大

盈利稳定连年增长,现金充裕利润领先

恒大现金充裕。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1640.2亿元,较2014年595亿大增175.7%,行业 。2015年恒大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中信信托、浦发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综合授信总额2736亿元。2015年底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1544.7亿元,连同期末1640.2亿元的现金余额,可动用资金合计3185亿。

恒大利润领先。2015年恒大净利润173.4亿,行业领先。与此同时,2015年恒大营收1331.3亿,同比增19.5%,并做到了连年增长。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1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83.3%;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7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7.9%,现金余额从143.8亿增至1640.2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0%。

业务版图持续扩张,多元化产业全面开花

自1996年成立以来,恒大历久弥新,不断开拓调整战略规划,历经“规模取胜→规模+品牌→规模+品牌标准化运作→多元+规模+品牌”等战略发展阶段。2014年,恒大业务扩张迅速,成为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农业、乳业、畜牧业及体育产业等为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正式步入“多元+规模+品牌”战略阶段。

进入2015年,恒大已有五大产业(恒大地产(HK.3333)、恒大健康(HK.0708)、恒腾网络(HK.0136)、恒大淘宝(代码:834338)、恒大文化(代码:834899))在香港上市或在内地新三板挂牌,其余也将陆续登陆资本市场,“恒大系”上市集群初步成型,随着业务版图的持续扩张,恒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践行高周转模式,快速抢占市场

2015年,恒大施行一二线择优、三四线挖潜战略,攻守兼备抢市场。自2013年实施回归一二线的布局策略后,恒大采取差异化的城市及产品组合,快速占领市场。其三四线拿地更趋谨慎,主要选择的地块进行开发,产品主要定位于刚需及改善型产品;而在一二线城市主要选择地块开发,并以配建保障房的形式成功打开部分一线城市市场,如恒大进入北京时开发的项目基本配置有自住房面积,短时间内便成为了北京 的自住型商品房开发商之一,成功实现了对名企云集、竞争激烈的北京市场的布局。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10研究驵”全面启动 “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对上市房企2015年的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进行更为全面的解读与分析,敬请期待!

标签: 上市房企恒大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