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睿资本坚持诚信、专业、共赢 定位差异化的基金企业

2016-04-05 11: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4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房天下产业网在会上对与会企业家进行了专访。

弘睿资本的CEO孙铭辰先生

记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北京弘睿资本的CEO孙铭辰先生。孙总您好,想请问您几个问题,首先请介绍一下贵公司企业核心价值、企业和业务定位。

孙铭辰:好的,首先弘睿资本的核心价值是六个字:诚信、专业、共赢。“诚信”是一个公司的立足之本,作为金融企业,对待合作伙伴和人,一定要以诚信为本。第二是“专业”,我们作为房地产基金管理人,首先要求自身具备专业素质,懂地产、懂金融,能准确地判断出项目的价值,并能识别风险、把控风险。第三是“共赢”,房地产基金它是一个衍生行业,而非原生行业,我们是伴随着国民财富的增长以及合作伙伴的发展,实现基金自身的快速成长。所以只有当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人能实现财富的时候,我们从事的基金管理工作才有价值。关于我们的业务方向,既然定位于房地产基金,传统的开发型项目我们依然在做,不过目前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存量类型的项目中,另外包括资产证券化领域也在进行提前的布局,这是我们主要的业务方向,细节就不过多阐述了。

记者:我们的业务定位是怎样的?

孙铭辰:业务方面,更多聚焦于存量市场和新型市场。

记者:房地产基金发展到现阶段已经到了一个转型期,很多传统的业务模式都遭遇了瓶颈,面对这种情况,贵司打算如何面对?

孙铭辰:正如我之前说的,房地产基金是一个衍生行业,我们的直接合作伙伴是开发商,中国房地产行业历经了多年快速增长到了转型期,房地产基金随着行业的发展,自然也到了一个转型期。新时期有一点会明确,传统的房地产基金模式面临巨大挑战,传统模式以债权融资为主,很少会参与股加债、真实股权类型的项目,领域也多围绕着新增市场。房地产基金的转型期要求基金除开发型项目外,还要关注持有型项目,以及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健全而出现的证券化类项目。传统模式如今到了瓶颈期,而新的挑战和机遇才刚刚开始。

记者:好,贵公司未来有何新动向,有何发展大计?

孙铭辰:中国房地产基金可能几千家,具体数字我也说不准,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弘睿资本想在这个市场生存下来,肯定也要有差异化的定位,并坚持自己的核心价值。目前我们区别于其他基金,更多地聚焦于存量市场的价值增长机会。比如说核心物业收购以及证券化的创新业务,这是我们的机遇,也是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我们的立足之道。

记者:好的,谢谢您。

孙铭辰:好,谢谢。

标签: 弘睿资本基金组织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 问:近期股市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争论较多,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答:这段时间以来,...

    来源:和讯网

    2024-01-24 14:05:24

  • 证监会:严肃整治政商“旋转门”,削减离职人员“身份价值”

    证监会:严肃整治政商“旋转门”,削减离职人员“身份价值”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并结合贯彻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4 09:51:59

  •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昨天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

    来源:金融界

    2024-01-23 17: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