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尔科技人脸识别行业领先 高效便捷节约成本

2016-04-01 16: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4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房天下产业网在会上对与会企业家进行了专访。

悉尔科技人脸识别行业领先 高效便捷节约成本

记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杭州悉尔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会超先生。王总您好。

王会超:您好。

记者: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悉尔科技是一家怎样公司,他的产品有哪些?

王会超:悉尔科技是一家高科技的公司,我们的核心技术是人脸识别,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把人脸识别技术形成应用解决方案,把它运用到我们身边的行业当中去,主要是应用在房地产行业,我企业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记者:悉尔科技的行业地位是怎样的?

王会超:可以这么讲吧,首先在人脸识别领域里面,我们是全 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的人脸识别,它是引入了一个人工智能的算法,这个算法是我们的核心技术。我们从2014年开始起,在全的LFW,FDDB,W300的这些测评当中都是 的。第二的大家可能也很熟悉,就是脸谱Facebook,他们是从2014年来,一直是落后我们排在第二。

记者:所以同行业之内,我们的地位就是领先的。

王会超:对,领先的。因为之前这些可能更多地停留在实验室环节,而我们是率先把这个技术应用到了身边的领域,比如说在房地产行业,我们形成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完成了大门的出入口管理、单元门管理。又如近热炒的一个话题:国家要求,要推倒围墙,实行社区开放制。这样的话,对于业主来讲,他会带来两个问题: 我的家里会不会更不安全?第二我的小区会不会更不安全?我的小孩在楼下玩,他会不会有风险,会不会被人拐走。实际上我们这套产品的应用,完全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在进小区的这个环节当中,通过人脸识别,对大门口进行一个管理,是方便,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就是相当于变成了一个卡,那也就不存在说我的通行证件的遗失造成了安全风险。第二,小区的围墙打开了,小区楼下会不会更不安全?那我们有一套天眼系统,这一次在展会上也做了展示。它就是在不同的每一个点上,对于人脸可以进行识别。如果有陌生人,有黑名单的人, 时间它就会发出警告。在我们传统的安防领域里面,我们都是被动式的,比方说我们摄像头有在拍,但是都是一旦发生了什么事情,事后我们才去筛查是怎么回事。而且一个保安,他是没有办法一直看着的,而且看久了,人也会疲劳,并且也不会去认得每一个人。而这一套系统给这个行业带来的改变是,让系统替代人去职守,系统它可以地智能,就像为什么说阿尔法狗一定会打败李世石,那我们一定会比传统的保安更好,是因为机器它不会疲劳,而且它会清晰的认得每一个人。

记者:所以悉尔科技的产品与传统的相比,还是很明显的。

王会超:明显。首先是从便捷度来讲,传统的,不管是刷卡,或者是后来涌现的一些新模式,手机摇一摇、掏出手机刷二维码等手机的各种应用,其实从根本上来讲是没有改变的,因为我掏出一张卡和我掏出一只手机来讲是一样的,可能 的区别是我手机更沉一点,所以从本质上来讲是没有区别。而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到,完全用脸代替卡。那么你想象一下,我们拎了很多东西回家,我也不需要再去很麻烦的掏卡,那很方便,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于地产物业服务来讲,人力成本逐年的升高,也是大家的一个痛点。一个大门要放几个保安,那每一个保安的工资加起来,一年投入到一个大门上,可以说要十好几万,甚至要二十几万。而用了这一套系统,就可以做到小区出入口的进无人化管理,我不需要在这里放人了。那么我们可以完成业主的通行、访客的通行,完全都是通过刷脸来进入的。

记者:实际上它效率更高了,更安全了,反而还节约了成本。

王会超:对,所以说这也是我们在行业里面核心的一个竞争,我们的这个新技术, 会让大家更方便,第二不会让大家掏更多的钱,而是帮大家省更多的钱。

记者:好的,那谢谢您的分享。

王会超:感谢。

标签: 悉尔科技人脸识别

相关资讯

  • 建屋物业:科技人文双轮驱动,践行建屋精诚服务

    建屋物业:科技人文双轮驱动,践行建屋精诚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58:37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掌握流量密码!爆火的为何是哈尔滨,不是东北其他城市?

    掌握流量密码!爆火的为何是哈尔滨,不是东北其他城市?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哈尔滨成为了旅游市场的焦点,吸引了无数游客蜂拥而至。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数量创历史新高,旅游热度在全国目的地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重庆及广州。这一波"翻红"不仅...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3 1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