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稳健与创新并举 共引行业发展潮流

2016-03-24 11: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4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袁东明、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王健

主持人:谢谢,也谢谢应总如此有情怀的梦想。绿城在北京也有项目,我想说的是绿城的房子品质好不好,好,但是价格高不高?也真高。不过呢,我下个月想要住贵一点房子的梦想就要实现了。确实其实在今天的会场,我们听到了太多的 房地产商的分享,同时在他们身上也看到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我相信与这样的房地产企业为伴,今后的生活也会更加的敞亮。下面就让我们继续有请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先生,为我们做“稳健与创新并举,共引行业发展潮流”主题演讲,有请。

王健:尊敬的主办方,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企业和大家分享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我们对房地产行业的认识和看法。我注意到今天的百强峰会的主题是协同创新,稳中求进。我们的思考与行业的发展不谋而合,在“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指导下,房地产行业已经迎来了以创新为驱动,以整合为手段的新成长周期,在这个背景下,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实现行业在新形势下的持续健康成长,是百强房企思索未来的前提。

首先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不管是白银时代、微利时代还是变革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依然被坚定的看好,从过去一年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信贷政策,都支持这个基本面继续走下去。如果参照日本、美国的发展特征来看,中国目前尚未达到60%的城镇化规模,未来这一块的提升将带来的新增住房需求大约为12.7亿平方米;另外旧城改造,包括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带来的新增住房需求大约15.7亿平方米,这一部分需求的释放将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充满前景的红利所在。如果城镇居民人口可支配收入到2020年翻一番的话,将由19109元上升到38219元,这将意味着城镇居民购买力将显著上升,对楼市需求尤其是改善需求释放而言,将提供一个坚实的经济支撑。

我们常讲人居环境的不断提升,从开始房子的建造,满足的是人们对于房子的基本的生理需要,再进一步人们开始关注房子的配套,并延伸去小区的概念,来满足需求。随着近几年服务意识的增强和移动互联网的变化,通过定制式的智能科技和手段来实现需求。我们在描绘未来的房子会变成怎么样,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出发是基本可靠的逻辑,在对这些客户居住层次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我们今后的产品肯定会体现出更多形态,未来在房地产+服务方面还会延伸出更多的服务,以居住形态为产能的发展趋势,必然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同时我们关注到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对于整条产业链带来的是整合的机遇,房地产经营外延的不断拓展,围绕房地产开发主业的上下游延伸就有健康养老、资管服务等细分市场的经营,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看到这条走向融合的产业链,或者说是利益链,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走向积极寻求全新的产业链创新发展的模式。人口老龄化背后,也是一片蓝海,政府肯定会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源倾斜,养老产业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五年,这个新增市场的规模未来有可能突破一万亿。房地产金融也是未来新产业中 前景的行业,规模还处于初步发展的规模,这意味着今后的发展空间充满着想象,在资产配置全球化的思路中,很多企业都进行了海外拓展,这是综合性房企做强做大的可选路径。

应对未来市场的发展,相信在座的业内同仁同我们一样,在市场依然向好、同时行业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细分领域更具前景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一个值得深耕的行业。保利地产对前景充满信心,在大城市群战略的指导下,深耕一二线重点城市,我们坚持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的战略,以城市为标准,不断的吸纳的商业物业,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实现盈利水平和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在确保主业发展健康的同时,我们积极探索延伸产业链,整合上下游资源,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丰富海外项目开发规模、积累海外开发经验为目标,在城市市场中寻找发展机会,在房地产市场的日益变革、动荡沉浮中,保利地产一直保持持续性的探索,不断地提升服务价值。家庭作为社会基本的单位,构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是推动保利地产发展的源泉,保利将继续发扬光大,热切关注房地产行业的趋势,关注着房企百强的转型、发展,期待我们在这一轮新常态、新周期、新变革中趁势向前,共同引领行业的新进步。谢谢大家。

 

标签: 百强房企中国指数研究房地产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