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房地产税可以首先考虑在“北上广深”实现

2016-03-23 09: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网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演讲中表示,现在很关心房地产去库存,有关部门可能担心,现在强调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过程,会对去库存带来心理上的对冲。

“如果不提它,更有利于现在先消化房地产的库存,来解决我们现在矛盾主要方面的问题。”贾康认为,既然中国房地产从时代到白银时代,还会往下发展,分化过程中间,结构性的对策关键,我们在立法这方面是不是可以考虑,不是说把房地产税先缓一缓,而是积极地讨论把房地产税立法推进。

同时,贾康指出,要给出一个明确信息,立法一旦通过之后,执行的时候是可以区分先后的。

“比如说我理解现在这样热度上升的一线城市,除了增加供给缓解之外,必须还有长效机制,推出房地产税。”贾康认为,房地产税推出首先可以考虑在北上广深这样热得不得了的地方来实现,这是符合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内在逻辑的思路。

推荐阅读

贾康:楼市去库存 一线城市房价快涨应抑制

标签: 贾康房地产税

相关资讯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格力迎“新掌门” 康洪出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格力迎“新掌门” 康洪出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近日,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新任"一把手"已正式履职。根据集团官网最新信息,康洪已正式出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康洪,男,1976年生,四川人,此前任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来源:财联社

    2024-02-19 11:05:59

  • 已立案受理!郑州银行起诉郑州康桥等房企

    已立案受理!郑州银行起诉郑州康桥等房企

    1月23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诉讼事项,目前法院已立案受理,尚未开庭审理,两笔涉案借款本金合计10.94亿元。 公告显示,郑州银行长椿路支行就与郑州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万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宋革委、曹军领、河南纵鑫置...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4 10:27:49

  •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今日看点: ·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保利发展:拟发行总规模25亿元中期票据 ·金地集团:为北京经开区地块项目融资担保6亿元 ·福州同晖置业:以总价3.82亿竞得福州一宗地块 溢价率4.37% ·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1 07:20:00

  • 赵长龙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 梁伟康接任

    赵长龙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 梁伟康接任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天眼查显示,近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赵长龙卸任董事长,由梁伟康接任。目前,赵长龙仍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6月,注册资本约39.4亿元,经营范围含房地产...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04 1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