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需注意常见的3大陷阱以及3大误区

2016-03-16 11: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房子作为刚需产品,很多人都有可能面临购房的时候。当然,购房时要注意很多事情,以免上当受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常见的3大陷阱和3大误区。

买房就像填志愿谨防被忽悠

买房就像填志愿谨防被忽悠

陷阱一:买房的人为何那么多?

很多购房者通常有这样的感慨,每次去看房的时候总是十分“热闹”,事实上购房者所感受的“热闹”更多是被人为炒作出来的。

以一手房为例,开发商目前都选择分批次开盘这一策略,且每一次推出的房源通常也会据目前的市场需求而定。“先蓄客,等积累了诚意买家后,再决定开多少房源。”这种方式的的好处就是让购房者认为自己买的房子是热销的,坚定他们的购房信心。因此,大部分“日光盘”便是如此炮制出来的。

更为夸张的是,开发商也会请一些“群众演员”参与演出。通常所谓的凌晨排队取号买房这种现象的火爆背后不乏有这些演员助力,购房者如果在这样的氛围中通常很难有理智的判断,看到大家都在抢房,也会头脑一热就去买房。

2014年,上海市房管局出台加强商品住宅预销售管理五条新规,再次强调3万平方米以下楼盘必须一次性上市预售。若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虚拟交易、或可售房源拒 外销售等行为,违规情节严重者将面临暂停网上签约备案、降低直至取消开发企业资质等处罚。

而目前,依旧有开发商在这个原则下进行“”销售,并希望获得更好的 。

二手房的购房者,通常会发现和自己一起看房的购房者也很多。这一点和一手房很像,通常是中介炒作的行为。

由于目前楼市还是卖方市场,一般而言中介会和房东约定一个集中看房时间,当约定好时间后中介就会集中自己的资源约购房者看房,并隐藏其他房源。当购房者去询问中介的时候,看到的房源就只有这个房屋,购房者也会按照房东的时间去看房。

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很多购房者同时看房的情况,甚至有房东开始当场拍卖自己的房屋。但是购房者却不知道,还有一些房源并未向他们展示。

教你识别购房合同中的“霸王条款”

教你识别购房合同中的“霸王条款”

陷阱二:资金必须给中介吗?

很多中介都开始推出资金服务。由于现在二手房的交易流程信息全部掌握在中介手里,交易资金又由他们,什么时候付首付,什么时候办理贷款,什么时候交尾款,正式办过户,全由他们掌握。

但是中介的资金其实存在安全隐患,这会出现挪用资金的风险。

事实上,自2015年起,上海市房管局、市房地产交易牵头推广本市存量房交易资金平台,并按照“免费、自愿、安全、简化”的原则率先在松江区正式展开试点。而之所以会率先选择松江进行试点,是因为在松江区,各种类型的房屋都有,既有别墅等豪宅,也有高层、多层商品房,还有保障房等,具备可在其他区复制推广的前提条件。

今年,上海将在总结松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并有望在全市房地产交易进行全面推广。

未来购房者资金可以选择在更加官方的渠道做了。

教你如何购二手房

教你如何购二手房

陷阱三:市场是不是那么好?

如果购房者去问销售,现在房子好不好卖?未来价格涨不涨?

销售的说辞永远是“市场好。”这类现象也开始蔓延至微信朋友圈。无论是房产中介还是新房销售,都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晒出各种抢房的照片。

一张抢房的照片基本上会被人反复利用,而如果不懂市场的购房者不断受到这样的渲染,其实很难不被影响,这一点微信已充当了这些卖房者的营销渠道。

比如之前传播很广的一张图片就是上海交易人满为患的图片,很多中介说是因为购房者太多造成。但事实上,里面很多人只是因为周末去办理退税,而在房产中介的渲染下放佛大家都在排队过户。

购房者的手机也慢慢被营销占领。此外,很多中介会给客户发这样的短信。

“您好,我们得知下个月房产交易评估价会上涨50万,这将影响到房屋成交的各类税费,为了您的权益希望您可以尽快成交。”中介目的很简单,即为促进成交。但事实上,房产交易的评估价会保持动态调整,而购房者却被蒙在鼓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催促成交了。

买房必知丨现在这9部位不算是房屋面积

买房必知丨现在这9部位不算是房屋面积

误区一:环境=绿化率

小区环境包括的内容绝不仅仅是绿化覆盖率不低于33%,它包括绿化硬质铺装,围墙、大门、活动设施,各种指示标牌、水景、浮雕、雕塑、灯光设施、音响设施等,而这些内容又必须与住宅建筑形成一个有机的联合体。

就绿化而言,也不是简单的绿了就可以了,而必须考虑乔木、灌木、藤本、草本、花冠木的适当配植以及与四季相适应的种植方式,而硬质铺装及活动设施应充分考虑其使用功能,如无障碍设计就有规范的严格规定,艺术品的陈设则要更多考虑其文化涵义和艺术品位。从学科来说,环境则涉猎土建、园林绿化、艺术、市政等许多工程领域,而这些都得由有丰富经验的设计人员将它们有机组合起来。

必须知道的18个购房小常识 置业顾问不会告诉你

必须知道的18个购房小常识 置业顾问不会告诉你

误区二:小区景观“中看”就行

注重人的主体性是对人本身的一种尊重,这并不是一句空话,许多具体的工作就体现了这一点。如活动设施的设置主要考虑老人、孩子的户外活动,它的尺度应与人体工程学诸尺度相适应,从材料的色彩、质地和化学性质上都要考虑人与其相接触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及使用的耐久性。

住宅小区里的景观不只是供居民观赏的,它必须与居民的休闲活动相匹配,也就是说居民可以徜徉其中,能够实实在在地使用这些景观设施,比如小区的集中空地做出高低错落的构筑物应该形成或大或小、或公共或私密的活动空间,以满足不同活动的使用要求,开阔的场地可以供居民集体晨练或举办群众文娱活动,而相对隐蔽的小空间则可以给居民提供阅读、交谈的场所。所以说景观不仅是给人看的,同时也应该是给人用的。

买房挑选户型五大招 告别挑房烦恼

买房挑选户型五大招 告别挑房烦恼

误区三:过多追求环境个性

而居住区中的环境设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会有许多视觉上、使用上的兴奋点,而这些点必须有一个内在的秩序将它们统一组织起来,形成既独立存在又集中有序的画面,否则就是一盘散沙,而这一切的终目的是为居民服务,而非设计师表现个人色彩的场所。

环境设计是一门综合的学科,从历看,西方在城市公共环境的设计中有许多不朽的典范及相关理论,而东方则在造园艺术中有着独到的意匠,就像油画与国画一样以不同的手法创造不同形式,但同样是美的生活图景,当今的环境设计则应是博采众长,继承传统来为今天的生活很好地服务。

>>>更多精彩专题请进入房天下产业网文库频道

注:文章根据房天下产业网地产文库频道、 财经网、华龙网等综合整理。

标签: 购房常识常识法规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