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商品房待售面积创历史新高 7政策推进去库存

2016-02-17 11: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山西7政策推进去库存

2016年山西省将多措并举,采取7条政策去商品房库存,全省11个市将因地制宜,一市一策,千方百计增加商品房销售,减少库存总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一要扩大住房需求群体。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确保新居民享有同等的、就业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提供保障。

二要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研究制定购房补贴政策,鼓励进城、结婚、养老的农民工在市县城购房,促进农民工和其他人员在就业地购买商品住房。

三要强化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作用。全省境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都要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确保农民工依法同等享有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权利。

四要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消化周期较长的市县,要通过货币化安置、政府回购商品房等方式,解决棚户区、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原住户安置房和农业转移人口租赁住房,原则上不得再新建安置住房。

五要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要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在资质审批和信用评定等方面,积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强强联合、优化重组或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等方式,壮大企业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六要积极发展跨界房地产。房地产库存过大的市县,可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依法修改城镇规划相关内容,将已供应但未开发的住房用地或商业营业性用地,调整为文化旅游、体育、园区、养老等跨界地产用地,同时将已建成的存量房屋发展为其他地产,促进房地产跨界发展。

七要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房价。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房价。对带头落实国家政策,降低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要给予奖励。

山西商品房待售面积创历史新高 去库存压力加大

山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山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59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同时,商品房待售面积达到1816.1万平方米,比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多22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9%,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28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6%。总量创下历史新高,楼市去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统计分析指出,山西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较快,销售却相对低迷,意味着去库存的压力在加大。据了解,为推进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山西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包括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强化住房公积金支持作用、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房价等。

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新政去库存

像山西这样发力去库存的省份还有很多。

日前,山东省发文称将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跨界地产,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等举措,实施房地产去库存行动。

此前,江西、山西等地也出台了多条措施去商品房库存。2月14日,江西出台20条举措力助楼市去库存,包括鼓励农民进城买房、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等,效果不明显将追责。

仲量联行认为,三四线城市目前依然面对着高企的库存,这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小的下行压力。虽然国家未公布各城市详细的库存数据,但政府确实已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库存去化作为2016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未来更多针对需求方面的宽松政策出台,这也许将消除部分由高库存引发的短期顾虑。但就中长期而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健康与否更多的是取决于“供给侧改革”。

根据山西日报、新华社、北京商报等媒体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新年各地打响楼市去库存歼灭战 60余城市直接补贴购房

借力而为 饮水思源 百强房企把握良机去库存

地方政府“开工”稳增长 多地瞄准和楼市去库存

黑龙江望奎:政府“开源节流” 攻坚楼市去库存

天津蓟县:山前产业带如何突破“洋房、别墅”去库存之关?

标签: 去库存山西山东

相关资讯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文中涉及城市数据及完整版报告, 点击联系索取 经历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购房者置业已经更加理性。今年1月底以来,核心一二线城市接连优化楼市政策,政策力度不断增强,2024年春节假期是新政后观察政策效果的重要节点,市场情绪和购房者意...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19 15: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