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之争 湖南房企打响本土逆袭战

2016-01-15 10: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风云涌动,江海潮落。楼市回归本真,回溯初衷,那些坚守品质、树立品牌,以诚信赢得市场尊重的房产企业,理应得到更多的扶持。2015年,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马太效应也愈加激烈,对国内房企来说,一场“强者恒强”的博弈已经拉开序幕。百强房企积极顺应趋势、把握机遇,销售业绩稳步增长,不断强化竞争,进一步拉大和中小房企的距离,致使行业格局持续分化,市场集中度攀升。

在央行多次降息降准、3•30新政、公积金贷款门槛一降再降等楼市新政组合拳的影响之下,长沙此前累积的购房需求明显被激活。价格方面,2015年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均价6011元/平方米,同比下跌1.81%;剔除定向房源住宅均价635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79%,整体均价走势相对平稳。成交方面,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83.77万平米,月均成交11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65%, 量为2010年以来同期 。

2015年,外来开发商在长沙的市场份额依然较大,占据了长沙楼盘成交金额前十名中的九个席位,这九个外来企业有八家为性百强房企。本土房企中建信和以43.37亿元的销售额夺得榜首,百强房企恒大和万科紧随其后,成交金额为38.33亿元、36.23亿元。在外来房企抢占70%长沙房地产市场的今天,本土房企面临着挑战与机遇。

布局长沙百强房企吹响发展“集结号”

目前,进驻长沙的百强房企已达三十多家,加之本土 企业如中建信和、长房集团的逐步崛起,房产市场的争夺战也越演越烈。2015年,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12.52万套,百强房企销售套数约3.77万套,占比30.11%;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383.77万方,百强房企销售面积约418.57万方,占比30.25%;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额831.72亿元,百强房企销售额约295.97亿元,占比35.59%。百强房企在市场争夺战中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赢得市场的认可,销售业绩一路攀升。

图:2011-2015年进驻长沙百强房企数量

2011-2015年进驻长沙百强房企数量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相关研究成果显示,2011-2015年间,长沙百强房企数量较稳定,均维持在30家上下,并呈现增长之势,城市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聚焦本土 湘企开始争夺话语权

面对汹涌的外来势力冲击,本土房企实力同样不可小觑,本土房企中建信和以5252套的销售套数、57.56万方的销售面积、43.37亿的销售额惊人数据傲视长沙,长房集团同样也交上了不俗的成绩单。

虽然近年来长沙暂无本土房企入围百强,但本土房企已奋起逆袭开始与外来房企争夺话语权,商业地产则相对突出,湖南华创地产集团凭借17年专业商业地产开发经验,以及销售业绩、稳健运营方面的整体突出表现,2013年-2015年连续三年入选“商业地产主要 企业”。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行业迎来以创新为驱动、以整合为手段的新成长周期,房地产企业必须通过全要素协同创新赢得市场、赢得发展。在此背景下,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协同创新、稳中求进”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 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房企湖南房企房企百强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