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新低 追涨买房要看情况

2015-11-30 13: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今年10月下旬央行再度“双降”后,银行房贷利率也随之下调。据融360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11月报告》显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降至4.66%,继续创历史新低,同时部分城市成交情况甚好,购房者热情不减。

1

根据中指研究院 发布的《第47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11月第三周(11月16日-22日)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其中24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67%;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上涨21.2%。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前一周基本持平,二三线城市呈上涨趋势。三线城市涨幅 ——同比达到了15.8%,环比也达到了44.1%。

虽然从上周的交易情报看来楼市成交情况有所改善,但据业内分析,库存高企、回落仍然是当前中国楼市的 基本面,去库存或是一场需要因地制宜、精准调控的“持久战”。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公布《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提出将在北京市房山区、大兴区等73个城市(镇)开展试点。

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造当然也会涉及到房屋改造,对于帮助去库存也有帮助作用。

在成交量上涨,价格微涨的情形下,是否应该跟风追涨买房呢?

有的人一看到房价上涨、成交量上涨,再加上一些楼盘开盘就出现“日光”的情况,就有点按耐不住了,对此业内人士还是要告诫购房人,买房子不像买衣服,还是要按需购买,谨慎出手,跟风追涨买到不合适自己的房子,未来还是会后悔的。

就区域而言,北上广深的房价抗跌性强;而二线、三线城市的房子是否具有添置价值,则取决于下边两个数据:其一,在过去的五、六年里,这个城市的人口是否处在持续增长的通道里;其二,这一城市的服务业占及和制造业能力是否在持续的提高中。显然,人口的聚集能力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能力,是维持一个城市房价的基本条件。未来只有人口有明显增量的城市,楼市才可能跳出熊市的大环境,跑赢通胀。

所以,买房还是要看具体城市的具体情况,切勿盲目追涨跟风。

标签: 首套房贷率追涨买房成交量上涨

相关资讯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