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

2015-11-25 13: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为了更加客观、准确地反映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化和特征,引领企业及相关机构客观认识中国房地产发展状况,帮助企业做出科学正确的、运营决策,中指研究院自2002年起开展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数字化研究,并首次提出“数字地产节”的概念。首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国际高峰论坛于2004年12月在上海崇明岛召开,对数字地产的概念进行了进一步的充实和阐释。自此,中房指数系统定期发布依据客观数据形成的房地产市场研究成果,并连续11年召开“中国数字地产节”,该成果已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和引导置业的“风向标”。

“首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国际高峰论坛”于2004年12月2日在上海崇明岛召开,对数字地产概念进行了充实和阐释,并就数字地产的基础理论和实践展开深入研讨。

“第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05年12月15日在上海浦江假日豪华邮轮上召开,国内外房地产巨鳄聚会上海,共同商讨数字化地产将成为中国房地产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必由之路。

“第三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06年7月1日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隆重召开,会上众多学者与房地产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如何用数字解析房地产市场,构建和谐地产典范。

……

……

“第八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11年12月16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就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2年市场趋势进行了预判。

“第九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探索市场发展规律,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趋势进行展望,与社会各界共享依据客观数据形成的科学研究成果。

“第十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13年12月20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成功举办,会议通过大数据,从全新的角度解读市场变化、预测未来趋势,并就拿地决策、需求分析、营销管理等企业关注的关键环节如何应用大数据进行了探讨。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于2014年12月17日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依托房地产大数据系统,以变革的视角解读市场变化并预测2015年市场发展趋势;会议围绕“变革中的房地产市场趋势”主题,就供求分析、拿地决策、营销管理、转型发展等企业运营的关键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把脉未来行业发展方向。

“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将于2015年12月在上海隆重召开。2015年楼市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稳步回暖,但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仍面临挑战。基于此,中指研究院针对中房指数系统百城样本的数据对2015年市场形势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对未来市场趋势进行预测,帮助企业顺应行业变革的大趋势,把握发展新机遇。

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研究

研究背景

2015年,在房地产行业稳步增长的新常态背景下,消费者购房行为日趋理性,科学、客观认知楼盘价值成为消费者置业决策的重要因素。为此,中房指数系统基于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成果,结合当前市场发展形势,针对100个城市的样本楼盘开展“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专题研究,旨在挖掘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中的价值楼盘,并借助“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的平台,树立百城价值楼盘品牌及城市旗舰项目,科学引导消费者理性置业。

研究目的

(1)数字解读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未来市场变化趋势,帮助房地产企业及政府部门客观认知市场并进行科学决策,推动中国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2)通过运用市场比较法、 法等多种方法综合评估百城样本楼盘,挖掘城市100价值楼盘,确立楼盘在房地产市场中的风向标地位,科学指引消费者理性置业;

(3)借助“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发布平台,全面发布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研究成果,凸显价值楼盘的产品特色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楼盘市场认知和影响力。

研究技术路线

研究对象

(1)研究仅限于2015年中国房地产百城样本楼盘;

(2)物业类型为住宅、别墅、写字楼、商业等。

技术路线

基于“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成果,针对100个城市近万个样本楼盘,运用市场比较法、 法等研究方法,对楼盘在交通、环境、配套等区域因素,结构、户型、社区规划等项目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并结合市场供求、产品特征、企业品牌等指标进行修正,综合分析百城样本楼盘市场价值,终评价得出“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

图: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研究技术路线

2015-2016中国100价值楼盘研究技术路线

研究方法

(1)市场比较法(Market Comparison Approach)是通过类似房地产的成交价格来求取估价对象价值的方法,即选定一定数量、符合一定条件、发生过交易的类似房地产,然后将它们与估价对象进行比较,对它们的成交价格进行适当的处理来求取估价对象价值的方法。

(2) 法(income approach,income capitalization approach ),也称 资本化法、 还原法。是房地产评估中常用的方法之一。 法是预测估价对象的未来正常 ,选择适当的报酬率或资本化率、 乘数将其折现到估价时点后累加,以此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的方法。

数据来源

(1)中房指数系统百城实地调查及数据库

(2)城市房地产交易商品房交易数据

(3)样本楼盘提交的相关数据资料

(4)统计局及政府相关部门对外公开的数据

标签: 数字地产节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地产节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