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任志强回应:房地产业仍是支柱产业

2015-11-23 09: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健林、任志强回应:房地产业仍是支柱产业

楼市持续调整引发房地产界骚动的同时,房地产是否依然是支柱产业也引发思考。对此,地产大亨王健林和地产“大炮”任志强近日“不约而同”发声回应,一个说:未来1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一个说:房地产业依然被当做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王健林表示:“房地产现在占国内GDP的12%-13%,是7万多亿,再加上相关产业,估计占到中国GDP25%到30%左右。不论其他产业的产量有多大,如果房地产业这样的‘火车头’不能正常运转,中国经济这辆‘火车’就会陷入困境。”未来1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未来5-10年还找不到可以取代这个行业的“大火车”,房地产业在经济下行之际是后的“救命稻草”。

王健林说,这一轮经济下滑就是由房地产下滑带来的,政府政策对房地产打得太狠。房地产增速在四五年前保持在20%,突然就降到10%,甚至到个位数,今年更是跌到3%-4%,再去掉一些统计水分,跟通胀再一对应,可能就没有增长。

另外,在被称为中国房地产“预言帝”的任志强看来,近期高层先后发声,提出房地产市场要去库存、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等对策,表明房地产业依然被当做中国经济支柱产业。“从现实层面上来看,首先,前几年固定资产额和开工项目数量的迅速下跌,导致了今年基础设施的整体下降;此外,在过去的经济发展中,地方政府财政支撑完全依靠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部分地区地方债的50%以上和土地供应相关,但的土地销售收入却已经连续两年同比下降,尤其今年的土地供应下降幅度可能会高达25%-30%”,任志强称。

任志强此前表示,中国经济不存在下行通道的问题,即便是台阶调整,也不是下行通道。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2015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推荐阅读

房地产政策将总体保持偏暖状态 房地产业进入偏暖新常态

四行业营改增涉税1.6万亿 房地产业入“试点”

“十三五”航程 房地产业角色向改善人民居住品质转换

房地产业将重归金融行业属性 私募基金将呈爆发式增长

"互联网+房地产"怎么玩 众筹能否成房地产业转型新出路

标签: 王健林任志强房地产业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王健林又找来一位实力金主:神秘基金接盘4个万达广场

    王健林又找来一位实力金主:神秘基金接盘4个万达广场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最后几天,一位神秘买家先后接下万达商管旗下4家公司——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太仓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萝岗万达广场有限公司、上海金山万达...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3 14: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