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三届中国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

2015-11-18 14: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本次大会以打通证券化买卖枢纽为宗旨,并将聚集300人以上的国内外资产证券化领域方、发行方、方、券商、信托等资产证券化各相关中介领衔金融人物,解构国内多样化基础资产证券化发行可行性,探秘离岸证券化前景与证券化产品的,并对资产证券化产品创新模式、实操难点、要点解读、案例分享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让我们共同推进未来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

1

论坛背景

2014年国内共发行66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总额近2900亿,超过200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开始到2013年全部发行额总和。同时伴随着,银监会、证监会资产证券化审批制向审批制的转变,及央行也信贷资产证券化实行注册制的落地,国内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发行主体也逐渐丰富,外资银行、城商行、农商行、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等纷纷加入证券化融资浪潮。

2015年5月13日国务院再次新增5000亿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并提到要继续简化程序,鼓励一次注册、自主分期发行,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对试点银行腾出的资金,明确重点支持棚改、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领域建设。然而,2014年我国新增9.8万亿银行贷款,且全社会尚有近90万亿的信贷资产余额,由此可见中国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空间前景广阔。

另一方面,受证监会备案制红利的影响及两交易所相关证券化指引的完善,企业资产证券化也迎来了发展时期。租赁资产、保理资产、小贷资产等相继在交易所成功破冰,基础资产也不断创新。2014年来中国的光伏、军工、船舶飞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行业都在变革升级,融资渠道也推陈出新。资产证券化作为盘活存量的有效工具,也慢慢成为企业的。这些重资产证券化的发行,对国内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影响深远。

部分演讲嘉宾

融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上海联和金融,首席执行官

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INTEX,总经理

交银国际信托,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

中金,投行部副总经理

瀚华金控,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

招银租赁,计划财务部总经理

招商银行,资产负债部总经理

……


主办:上海翱蒲会展有限公司

时间:11月19日-20日

地点:上海

报名请联系会议经理

陈经理(Jodie)

0215058 9600转8022

152 2195 3103

jodiech@opplandcorp.com

标签: 资产证券高峰论坛

相关资讯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碧桂园开启了资产"卖卖卖"模式。转让澳洲项目之际,碧桂园又将打包出售其在广州多处资产。 据广州产权交易日前所披露的信息,碧桂园发布了五项资产转让系列推介公告。这些资产均位于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3 09:27:25

  •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昔日"股神"云南白药(000538.SZ)要金盆洗手,暂别二级市场投资的动荡江湖了。 "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 2024 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1月17日...

    来源:财联社

    2024-01-18 09:16:37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