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公积金低贷款额度增20万 外地缴存可在京申

2015-11-18 09: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从11月17日起,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国管公积金贷款将享受更加宽松的政策。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日前调整了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而且计算贷款额度时,低额度也有所上调。

低计算额度增至7万

相比今年三月的政策调整,此次新政对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三月份的调整中,将原规定的个人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按照2万元计算,调整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按照5万元计算。但前提是借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贷款受理前1年之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

此次调整后,不仅将个人账户余额的低计算额度提高了,还取消了是否提取公积金的限制。新政规定,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住房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7万元均按照7万元计算。

据了解,国管公积金审批的贷款额度一般为账户余额的10倍。也就是说,账户余额的低计算额度从5万元提高到7万元,意味着国管公积金低贷款额度也从50万元提高到了70万元,增加了20万元。职工首次贷款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使用贷款。第3次及以后再申请使用贷款的,需上一次贷款结清满5年。

信用卡透支未还不予批贷

在此次调整中,信用成了考量申请人的标准之一。

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表示,如果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有尚未偿还的贷款,或有贷记卡、准贷记卡透支未还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连续达到3至5期的,其贷款高额度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贷款高额度基础上下调20%。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连续6期及以上的,不予贷款。

外地缴存可在京申贷

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同时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的单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实际上,今年1月1日北京市管公积金已经开始相似的政策了。此次国管公积金实施新政后,意味着北京的公积金贷款都面向异地房贷开放。

相应的,在国管公积金缴存的职工,如要在京外购房,国管公积金将为其开具缴存证明,用于在异地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可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向资金提出申请。

资金根据职工申请,核实其缴存贷款情况后,对在资金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住建部统一制式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随后,职工应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借款合同和《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回执,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办理,同时签署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

标签: 公积金贷款自住房申贷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