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棚户区改造居民发购房券 可购房可兑换货币

2015-10-29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政府组织棚户区改造居民自主购买安置房时,可采取发放购房券的方式进行。棚户区改造居民手持购房券既可在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购买商品房,也可直接兑换货币。

城镇棚户区包括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国有林业棚户区(危旧房)和国有垦区危房。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各设区市、县(市)政府将搭建主要面向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服务平台管理部门提出房源登记申请,服务平台管理部门受理后,在综合考量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格、房屋质量和设施配套等因素基础上提出审核意见。作为房源的商品房价格要低于该项目房地产市场销售价格。

河北省住房和城 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改造居民按照协议确定补偿额度后,可从各设区市、县(市)房屋征收部门领取同等价值的购房券,在服务平台购买商品房。”购房券额度高于所选购商品房价格的,棚户区改造居民可以将超出的部分额度兑换货币。购房券额度低于所选购商品房价格的,不足部分 由棚户区改造居民自行补足。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棚户区改造居民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可持合同及购房券到政府相关部门兑换货币。

推荐阅读

长富汇银:总理力促棚改加速 主题类机会再现

李克强:把棚改放在民生工作突出位置 按期完成既定任务

山东未来3年棚改110万户 半数以上货币化安置

棚改因地制宜推货币化安置 李克强:滞后地方将收回资金

财政部:今年城市棚户区改造540万套

因地制宜确定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 落实税费优惠

标签: 河北棚户区改造购房券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