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资产财富总值成全球第一 2025或超美国2倍

2015-10-21 09: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羊城晚报

全球领先的自然及建筑资产设计和咨询公司凯迪思(Arcadis)于19日新发布的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指数(Global Built Asset Wealth Index) 显示,按建筑环境价值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富有的国家。

2025年中国或超美国2倍

由经济及商业研究(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 为Arcadis编纂的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指数计算了全球32个国家在建筑及基础设施带来的经济生产力总值,这些国家贡献了全球87%的国内生产总值。

凯迪思在报告中称,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总值目前约为218万亿美元,相当于人均财富总值30700美元。中国现以47.6万亿美元的建筑资产总值超越了美国的36.8万亿美元建筑资产总值,名列全球。

该报告分析,自中国于2000年33万亿美元于建筑资产并超过其他经济体总和后,中国在其基础设施上录得前所未见的增长,额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远超美国(仅2%) 及全球其他竞争者。

据凯迪思介绍,中国大量依赖增长模式,意味至2025年中国建筑资产库存价值将超过美国2倍多并将超过其他4个经济体的总值总和;建筑资产库存与国家的经济产量有着密切关系,平均而言,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9倍。

落后于智利、墨西哥及泰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以人均建筑资产排行来看,除的卡塔尔外,在人均资产领先的都是亚洲经济核心,包括新加坡(人均191500美元)、香港(160000美元)、日本(143000美元) 及阿联酋(40500美元)。而中国庞大的建筑资产财富在14亿人口的摊分下,人均建筑资产仅为34000美元,在全球24,落后于智利(48000美元)、墨西哥(47500美元)及泰国(44500美元)。

推荐阅读

美国标准有20万元算中产 中国房产贬值中产锐减

大陆10亿美金富豪数首超美国 地产富豪比例大降

子女是海外置业首要原因 中国成美国房产大海外买家

万达并购美国铁人公司100%股权 加速体育产业布局

标签: 美国建筑资产财富总值中国

相关资讯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