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点:成交略降、推地放量 楼市蓄势迎冲刺

2015-10-11 20: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受十一周影响,上周楼市成交较节前有所回落,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12.5%,一二线城市环比均不同程度的下滑,跌幅分别为27.0%和10.7%,而三线城市成交仍呈增长态势。

交易:受十一周影响,超6成城市成交正常回落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0月4日-10月10日,27个可比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9月27日-10月3日)环比下降12.5%。受周影响,楼市成交较节前有所下滑,上周超6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

住宅成交情况

土地:供应继续放量,假期影响成交回落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24%,15个城市无推出,贵阳、重庆、沈阳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39%,21个城市无成交,青岛、上海、长沙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20%,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25%。

一线城市供地量继续增加,仅深圳未推地,成交方面量跌,收金环比增逾两倍。二线城市节后首周表现平淡,成交量及出让金均减少四成以上,宅地降幅明显。

土地出让金

上周,出让金榜单总额环比减少近四成,宅地市场低温持续。品牌房企在重点城市拿地热度不减,保利、首开联合体以33.4亿元摘得福州鼓楼区综合地块,刷新福州年内总价。

住宅成交

住宅楼面地价总价

新开盘:周后重点城市推盘量稍有回落,平均去化6成

十一周过后,10月8日-10月11日十大城市共开盘17个项目,共推出近36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一线城市共推出约1500套房源,上海开盘4个项目,北京开盘2个项目,深圳开盘1个项目,广州无开盘;二线城市共推出逾2000套房源,其中杭州和南京分别开盘4个项目,武汉和成都分别开盘1个项目,天津和重庆无新开盘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杭州中海•御道路一号推出房源较多,推出586套,深圳锦缘里嘉园、武汉中国中华城次之,分别推出551、496套房源,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4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1%。开盘项目中3成为老推新项目,平均价格较上期开盘小幅上涨0.9%。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小幅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2%。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58%,较上周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深圳锦缘里嘉园首开当天推出551套房源,去化率达81%,上海莱英北郡和北京北京城建•海梓府去化表现也好,去化率也在7成以上。

企业:“金九银十”房企销售业绩迎开门红,中海物业拟10月23日登陆港交所

概要:11家房企公布9月销售业绩,碧桂园同比增长55.1%;7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华润越秀25.6亿元分食广州水泥厂地块;中海物业将于10月23日登陆港交所,招商地产换股合并等议案股东会投票通过率超9成

销售业绩:11家房企公布9月销售业绩,碧桂园同比增长55.1%

10月周假期之后,共有11家房企发布9月份的销售业绩,万科、恒大、碧桂园等9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呈上升趋势,传统金九银十取得开门红,其中恒大、碧桂园、奥园和建业的业绩表现较为亮眼,9月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30%,碧桂园持续发力,9月销售额超过100亿,同比增长超过50%,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同比翻正,达到4.4%。而富力地产由于9月没有推出新项目,虽然销售额环比略有增长,但是同比下降幅度较大,达到-36.9%。

投融资:7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华润越秀25.6亿元分食广州水泥厂地块

本周,共有7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融资或担保公告。其中,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调整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12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57.5亿元,股票数量由不超过137,457.04万股调整为不超过65,864.83万股;而碧桂园于马来西亚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建议发行伊斯兰中期票据,面值为15亿马来西亚零吉,约26.65亿港元。

方面,本周一二线城市仍然为各房企布局拿地的热门区域,但受十一长假影响整体土地成交数量较少。其中,华夏幸福7亿竞得河北固安四宅地,总面积达18万平,继续巩固其环北京霸主地位;而保利联合体、万科49亿元分摘福州鼓楼、仓山地块,其中保利、首开、中庚联合体以33.4亿拍得2015-29号宗地,楼面价22584元每平方米,溢价率达45.3%;绿地1.9亿元于澳大利亚摘得一宗土地,绿地集团主席张玉良表示,希望能在澳洲开展更多的项目,不设限。

其他重大事项:中海物业将于10月23日登陆港交所,招商地产换股合并等议案股东会投票通过率超9成

中海物业分拆计划出炉,10月23日登陆港交所

10月9日,中海分拆物业管理业务单独上市的时间表出炉,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计划以介绍方式上市,预期将于10月23日上午9时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中国海外发展公告宣布,以实物有条件分派中海物业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予截至10月12日名列公司股东名册的股份登记持有人。上述分派须待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中海物业股份以介绍方式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且有关批准于建议分拆完成前并未撤销方可进行。如果该条件未获达成,则有条件分派将不会进行。

招商地产换股合并等议案股东会投票通过率超9成

10月9日下午,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关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在内的18项议案进行审议。本次股东会分为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两部分,18项议案通过率均超9成,网络投票仍在统计中,结果晚些时候再公布。

政策:政策支持加码鼓励融资,各地去库存、促消费仍为主旋律

本周,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至上海、天津等9省市,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是完善央行抵押品管理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货币政策操作的有效性和灵活性,有助于解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格抵押品相对不足的问题。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范围扩大,有利于更多地区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同时,各地因地制宜,继续出台政策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海南、长春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政策,北京、西安等地简化房地产行业相关办事流程。

标签: 早八点楼市推盘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