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政策支持加码鼓励融资 各地去库存促消费仍为主旋律

2015-10-11 19: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一、层面

10月10日,央行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精神,按照201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10月10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事业性收费,其中房屋租赁手续费被取消。同时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二、地方层面

10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对现行《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北京市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进行了修订,并起草了《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预售合同》。尤其是自住房的预售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出避免了开发商“玩花活”。同时,自住房5年内不得转让、转让后不得再次购买等都在合同中做了提示。

10月9日消息,上海市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简称“房管局”)。同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再次重申了上海市抑制房价的目标。韩正指出,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将影响上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也会削弱城市的竞争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下决心减少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必须保持定力,绝不能为缓解一时一地的问题,而采用短期刺激政策,要对市民负责、对未来负责。

9日消息,在海口盖的违法建筑等4类房屋从12月1日起不得出租,房屋出租要实行备案管理。此外,公安、等管理部门在办理暂住户口登记和暂(居)住证、接受义务阶段申请及其它需要出示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事项时,发现未取得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应当告知办理。

10月8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这意味着以前选择住房商业贷款的广大职工,也将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一惠民政策。

8日,长春市对铁路分所辖部分地区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单笔高额度、家庭组合贷款等政策进行调整。其中,公积金贷款单笔高额吉林市由40万元调整至60万元;通化市由4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双阳区奢岭街道由40万元调整至80万元。

8日,山东省出台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来三年全省将改造城镇棚户区110万户以上,其中一半以上采取货币化安置,城中村、城边村、城市危房、建制镇和采煤塌陷区、D级危房也将一并纳入城市棚改范畴。

8日,北京市地税局昨天发布通知,北京市各区域正式统一实行个人二手房交易办税事项“区域通办”。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房产所在区域的地税税务所、设有地税办税点的政府服务大厅等办税场所,办理个人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

8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单身职工租住本市住房,且未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申请租房提取时不再需要开取单身证明,但本人要提交真实可靠的单身声明。

5日消息,浙江省常委会批准的《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将正式实行,明确提出严控玻璃或石材幕墙的使用范围。

标签: 政策楼市库存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