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期间政策利好不断 四季度楼市或持续上行

2015-10-08 09: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金九”期间,由于节假日相对增加,各线房企普遍加大推盘力度,楼市成交量环比轻微上涨。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受监测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210867套,环比上月上涨0.43%。

“9月份不仅各地新房成交活跃,同时房价整体呈现上涨走势”。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性房地产政策全面宽松,为“金九银十”再创新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各地持续出现调控刺激政策。

事实上,今年三季度,国内房价持续回升,一线城市更是持续领涨。市场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政策面利好的不断落地,以及信贷持续放宽所带来的资金面支持。因此,市场供需双方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提振,楼市走势也正式进入了量升价涨的阶段。

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指数先跌后涨,三季度涨幅明显加快,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增幅超过0.4%,同比指标也终于在8月底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房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0.07%。

就具体成交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主要城市房价涨跌参半,大多数城市房价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同比上涨。尤其是一线城市方面,北京、广州表现相对稳定,前三季度房价同比变化不大;上海、深圳房价快速上涨,其中深圳房价更是一涨再涨,直到三季度也未止住上行势头,销售均价环比二季度上涨22%。

二线城市方面,大部分城市均在三季度实现了房价同比上涨。武汉、南京、郑州等需求旺盛且前期房价调整较深的城市,同比来看前三季度房价均现快速上涨;即使杭州、宁波等经济基本面较好、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在经历了二季度以来的成交调整之后,供需双方信心得到了恢复,前三季度成交价格也实现了同比上涨。

但三线城市方面,目前房价走势还是跌多于涨。仅东莞、汕头等少部分城市前三季度房价高于去年同期,大多数城市前三季度房价还是低于去年同期,南通、泰州、江门等地更是大幅下跌,直到第三季度仍然未见好转。

目前房地产价格趋势虽已现稳步上涨势头,但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受限于供应过剩、需求疲软等客观因素,四季度房价仍然难现全面上涨;并且就一、二线城市来看,目前大多数城市房价已经来到了较高位置,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也已在二季度以来的回暖中得到了释放,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整体来看,房价在四季度持续上涨的基本面仍然不会改变,但四季度房价增速或将有所放缓。

上述业内人士也同样认为,随着性房地产政策全面宽松,为“金九银十”再创新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尤其是,层面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再加上一二线城市的频繁出现,在效应带动下,预计这些城市未来楼市成交量将持续上行。”

推荐阅读

一线楼市“金九”分化:上海酝酿提价 深圳遇冷

北京楼市"金九"销售遇冷 新房成交量月环比预计跌超二成

交易:“金九”晚发力,推盘积极成交升

"金九"成色不足 10月北京36盘入市 大兴楼市迎集中供应

楼市供应迎井喷 房企推盘决战"金九" 或迎购房热潮

早八点:“金九”过半 楼市分化喜忧参半

北京通州升级限购满月 商业项目率先迎"金九"

一线城市楼市库存持续下降 金九银十有望再升温

多地公积金政策加码助力"金九银十" 提振楼市信心

三成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存压力 突围金九银十

"量跌价涨"怪圈显现 一线楼市金九银十成色难断

金九银十 品牌之争硝烟再起

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 "金九银十"开启

楼市金九银十开局不利成色难料 开发商谨慎推盘

"金九银十"到来 燕郊开启抢房模式

标签: 政策楼市四季度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