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未来区域分化将更明显

2015-09-30 10: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网易

“201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平稳。房地产增速已经下滑到个位数,但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已经回稳。”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中国房地产额将突破10万亿元,销售面积将在12亿平方米到13亿平方米之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显得重要。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政策面偏暖;房产税立法工作已经启动,但实际征收要在2017年以后;未来3年,房地产政策将更多偏向于分类调控,城市政府自主权加大;类似“330新政”这样的政策还会陆续到来;地方税费减免、户籍制度改革等等,都会阶段性助推楼市发展。

中国楼市受四大因素影响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首先是经济增速减缓,“从中长期看,房地产的需求将下降。”其次是互联网因素影响,从商业到写字楼到住宅,从发展商到房地产中介机构都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三是政策因素,房产税、遗产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等,都将对未来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后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土地市场已经结速了长达10年的“疯涨阶段”。发展商拿地趋于理性。2015年土地市场将会出现近年来少见的“成交下降”的现象。“从2015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将维持7~8年左右的高峰发展期。2022年以后的市场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短期楼市依然稳定。”上述业内人士说。

下半年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下半年楼市"量升价稳"已成定局。”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同比上涨42.9%,北上广深楼市前低后高。第二季度,北京、深圳等地还出现了量价齐涨的局面。下半年楼市将延续第二季度的上升态势,在下半年创出成交量的新高。

他认为主要原因在四点:,“330新政”后,政策面转暖,鼓励二套房消费等政策,将有力促进楼市成交的提升;第二,北上广深的房价已呈稳中有升态势。习惯了“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会加快入市步伐;第三,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股市火爆,大量资金流入股市。随着“疯牛”阶段的结束,下半年部分资金会回流到保值更好、更可靠的楼市中;第四,2015年房地产发展商仍将坚持去库存、快销售的策略,产品供应丰富,,有助于销售量的提升。

未来区域分化将更突出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盈利水平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其中,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的压力尤显突出,有些城市库存量超过2年消化期,价格也是下降趋势。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二线城市由于土地资源稀缺,产业仍不断集聚,人口仍不断增加,地价、房价呈上升趋势。未来几年,国内城市房地产业的分化将更加明显和突出。

“前几年出现过鄂尔多斯、温州等房地产的"陷阱"地区。2015年,将出现大面积的"负"区域。”典型如中国东北地区这样经济活力不足,人口净流出的,将面临市场供求压力加大,价格下行的威胁。过去几年被过度爆炒的区域,如海南,也将面临降温的风险。一线城市的区,将成为楼市的避风港。政策驱动下的新兴区域,如自贸区,将成为楼市的新热点。

者应记住三句话

对于者,上述业内人士则提醒应记住三句话:句是“、还是”。城区的物业,是具价值的产品;第二句是少买公鸡,多买母鸡。多买经营性物业,少买住宅类物业。第三句是少买大鸡,多买小鸡。少买“成熟”物业,多买“成长型”物业。上述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中国股市的狂潮之后,中国人将会更理性地对待房地产。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或会有大爆发的机会和。传统的购房模式,将受到挑战。下半年的各种房地产REITS产品(房地产信托基金),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一线楼市“金九”分化:上海酝酿提价 深圳遇冷

2015年楼市呈现的四大趋势解析 10月是否是购房时机

北京楼市"金九"销售遇冷 新房成交量月环比预计跌超二成

环北京楼市升温利好催热 北三线房价涨幅大

标签: 楼市回暖区域分化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