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回应:未来继续在全球及内地寻找机会

2015-09-30 09: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网

近日,李嘉诚撤资内地的新闻到处可见,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据市场消息,昨日(9月29日)李嘉诚首度对此作出回应。

对于其多次出售内地房地产,李嘉诚方面表示,过去十年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有超过70%(包括国企)选择离岸设立公司,目的是为了让企业取得更现代化架构和更高效运作模式。

“我们做法相同,虽然集团进行重组及于开曼群岛成立公司,但在港注册及上市地位不变;在重组过程中,李嘉诚先生并没有减少持股比例及从中套现,因此‘撤资’的指控完全不成立。”

而对于及出售资产所得的回报,李嘉诚集团方面称,都是属于公司的,并回到股东手中,而集团也将继续在全球包括内地寻找机会。

“过去两年,集团对全球地产业务持审慎态度,由于内地部分城市房地产供求出现失衡风险,故减少土地买入,而集团在内地的发展中及将发展的总楼面面积远高于2000万平方米。”

此外,关于囤地一说,李嘉诚方面解释称,集团在内地发展中或将发展的土地90%是拍卖而来,而90%以上的物业均在建成后出售(酒店除外),只有极少部分留作租用。集团一直都在积极等候土地交付,并没有囤地(香港亦如此),减少房地产比重不等于不内地。

另据介绍,在零售方面,李嘉诚集团于全球现拥有逾13000间零售店铺,其中内地由两年前的1300间增加至今天2300间,增幅高达77%。

相关阅读:

李嘉诚首次回应“撤资不爱国”质疑:不寒而栗

香港四大家族内地版图:李嘉诚走了 其余未动

李嘉诚"逃跑"背后:运营模式早已被内地房企淘汰

人民日报评论:与其挽留不如目送李嘉诚离开

标签: 李嘉诚内地撤资

相关资讯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

  • 拿地22年,升值超过50倍,李嘉诚北京一住宅项目将开售

    拿地22年,升值超过50倍,李嘉诚北京一住宅项目将开售

    近日,"李嘉诚香港七折卖楼"搅起业内波澜,该集团在内地的项目也受到关注。市场消息显示,长实集团旗下位于北京的高端项目御翠园也将入市,且预计售价比此前吹风价要低。 8月17日,御翠园楼盘一置业顾问告诉媒体记者,目前项目确实已经拿到预售证,但...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8-21 10: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