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公积金异地贷款落地促消费 住房转让手续费下调再减负

2015-09-27 22: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一、层面

25日消息,《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已正式发布。多档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承租家庭获得的租金补贴有所增加。补贴面积上限由原来的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承租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至70%。

25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指出老旧小区周边可以设置限时、限路段的停车位,通过专业化管理,实施特许经营,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来提升停车设施的管理水平,提出管理对策和政策措施,以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24日,国企混改的总方案《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制经济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分层分类地规定了混改推进的要求。对于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要求充分运用整体上市等方式,积极引入其他国有资本或各类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意见》要求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地位,支持非国有资本参股。

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自今年10月15日起,降低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商、农业、民航、新闻出版广电、林业等6个部门12项事业性收费标准。其中,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即二手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同时明确,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可进一步适当降低。

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压减定价目录,以改革举措推动市场发挥更大作用;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22日,住建部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公积金异地贷款有了操作细则。通知指出,缴存城市公积金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贷款城市公积金出具书面证明,并贷款城市公积金核实相关信息;贷款城市公积金与缴存城市公积金要定期对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核对,掌握提取、还款、变更和情况等。

21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国务院的意见出台以后,现在已经有24个省区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二、地方层面

23日,济南建委公布《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推行货币化安置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补偿奖励幅度给予了确定。规定对因落实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不具备回迁安置条件或安置房数量不足,工期时间紧、资金条件允许的省市重点房屋征收项目,住宅房屋奖励幅度一般不低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0%,不高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30%。其中非住宅房屋的奖励幅度一般不低于被征收房屋价值10%,不高于被征收房屋价值15%。

23日,重庆市首次发布《重庆大都市区规划》,重庆大都市区将形成以山水、田园、森林等生态空间为图底,长江、嘉陵江、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主要交通廊道为发展轴带,“一心多级网络状”、高度一体化的空间结构。

23日,湖北省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共同推进湖北省住房城乡规划建设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5年至2020年,双方将重点在城乡规划体制机制、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公积金综合服务与、县域农村垃圾污水统筹治理、城市综合管廊和海 绵城市建设管理运营、建筑产业现代化、大别山扶贫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创新试点各项工作,实现“一年突破,两年见效,三年基本成形”。

23日,广州不动产登记挂牌。

22日消息,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现共有37户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家庭(含单身居民)在未取得完全产权前存在另购商品房行为。近期该局已向上述37户购房家庭发出《收房决定书》,启动收房程序。

22日消息,根据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的方案,天津港爆炸事故中的受损居民区有收购、修缮、退房三种处置方案。已入住业主可以选择签订《修缮赔偿协议》,也可选择签订《收购协议》;已售未入住业主可选择签订《退房协议》或《继续履行合同协议》。业主如对房屋评价结果无异议,选择修缮赔偿的业主,初定自9月25日起,开始签订正式修缮赔偿协议;选择收购赔偿的业主,初定自10月1日起,开始签订正式房屋收购协议。

22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公告称,深圳市自2015年9月22日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更名为深圳市不动产登记,具体承担深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22日,广西住房惠民工程启动。具备条件的申请人到试点项目购房,凭购房及购房协议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获得住房款总价25%-30%的资助。

21日消息,山东启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1995年前建设的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同时实现物业全覆盖。

21日,中山市发改局、住建局联合印发《中山市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10月起在部分镇区部分楼盘试点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费。

21日消息,三亚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现已进入三方共同阶段。今后,购房人缴纳的购房款将直接进入三方账户,企业不能私自提取使用。

21日,西安市常委会法工委对外发布了《西安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高层外墙瓷砖管理及其脱落伤人责任归属等问题做了进一步修改。业主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当承担房屋的检查维修养护等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除、危险房屋治理等使用安全责任。

标签: 公积金异地贷款住房转让手续费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