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会议逐步转型 以多元化经营为理念

2015-09-22 14: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

苏州市会议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州市会议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俊

记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苏州市会议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卢俊先生,卢先生您好。请问作为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独立的法人企业,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苏州市会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哪些特色呢?

卢俊:我们会议物业与其他物业公司 的不同,在于我们在社区管理这一块比较少,我们目前从事的物业管理主要是政府物业、商业物业、写字楼物业、医院、这几种,物业类型较多元化,而且我们管理面积并不大,但我们整个多元化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从物业角度来说,光靠主营业务的收入,而其他成本较高,相对来说,利润就会逐年下降,虽然物业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逐年提高,但是利润的 率却在逐年下降。

记者:对,因为更多的服务需要更多的成本。

卢俊:对,主要是劳动力成本偏大。我们管理的政府机构,是通过政府招投标来进行选择的,所以价格体现不了我们服务的。我们与其他物业公司不同的另外一点是,会议物业原来是会议酒店,在物业企业里面,我们是具有从事参与服务资质的,所以我们在各个企业、政府机构都有餐饮服务,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这些服务单位后勤这一块囊括到我们服务范围内来了。

记者:就是多元化的理念经营。

卢俊:对,因为一般的物业企业不会从事餐饮服务,而我们不只是做好基础物业,还做餐饮服务,为此我们专门成立餐饮公司。此外,我们还成立了绿化公司。绿化公司是通过公司对所服务的项目进行的绿化服务,比如养护和桌摆,主要是室内的服务,这也是与其他绿化工程公司的区别,我们不做室外服务。

记者:会议物业采取“一业为主、多业并举”这样的业务发展模式,那能再跟我们分享一下具体还有哪些多种的经营项目吗?

卢俊:物业公司主营业务当然不能放,除主营业务外,我们会议物业下面还有婚庆公司、绿化公司、餐饮公司。今年我们还成立了科技公司,一个智能化的配套案例,其 的特点是拥有产品的研发、生产,这又是与其他物业企业的不同。

记者:这是很大的一个区别于其他物业公司的特色。

卢俊:对。目前一些传统物业企业都在转型,我们也在逐步进行转型,其中之一就是餐饮物业。餐饮服务方面我们有自己的农场基地,而且投入也较多,在拥有农场基地后,我们还进入了苏州市养老服务产业,对苏州市不少七、八十岁以上有送餐需求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送餐服务。苏州老城区内的老年送餐服务,我们已经做了两年,虽然没有盈利,纯是公益性质的,但是通过这些,政府已经批准我们做一个大的厨房,完成后我们可对社区开放,到时候除老年送餐服务等这些公益活动外,针对其他送餐需求,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和平台对需求者进行有偿服务,来弥补公益事业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逐步在外围性餐饮服务上争取盈利,为公司带来效益。

记者:听了您的介绍,我们真是觉得咱们会议物业给我们社会有很多的贡献。请您再跟我们介绍一下咱们会议物业目前的城市布局,以及未来的战略拓展规划是怎样的。

卢俊:我们从去年11月份公司进行股改,现在已是股份有限公司,准备在新三板进行挂牌,到8月份为止,我们已经递交了挂牌申请,因为有一个受理期和修改期,预估在10月或11月我们将会在新三板上挂牌。挂牌以后,我们的企业战略规划将有所改变,区域布局从单一的苏州,包括周边原有的太仓分公司、常熟分公司、吴江分公司,会逐步向长江流域发展。我们今年已经在筹备成立常州分公司,目标辐射江浙沪地区,将从一个地方性企业转变为区域化企业,这也是我们三到五年的战略规划。另外一方面是我们的业务布局,在餐饮方面我们通过O2O平台做农场和基地配送,未来也有可能按照这个运作模式将其扩大到周边城市。

记者:也让更多人吃到咱们放心的食品。

卢俊:对,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认证的,全部都是无公害蔬菜和有机蔬菜。另外我们科技公司的发展具有很大,因为我们科技公司有台湾生物科技的股份,他们研发的产品可能会用于合作开发,放到民用家庭上面,将通过科技环保的氟水序化改善我们的生活用水、纯净水、包括取代洗涤精的物理用水;在生物医疗上,通过水和物理的治疗,可能起到相关疾病减轻痛苦和提高恢复力的效应。

记者:听上去科技含量很高。

卢俊:对,它的科技含量较高,是纳米材料,通过物理科学原理,它与化学添加完全不同,以后可能会进入到平常百姓家里,将来我们计划把它作为重点来推。

记者:我们也期待会议物业将更多环保科技的产品推广到千万家。谢谢卢总。

标签: 卢俊物业公司

相关资讯

  • 物业公司拉开讨债大幕

    物业公司拉开讨债大幕

    1月3日,鑫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苑服务",01895.HK)透露,为了偿还3048.49万元的仲裁款项,鑫苑地产将向该公司转让6间会所的经营权,为期30年。鑫苑服务相关人士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加上此前转让的商业管理公司,...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4 15:08:07

  • 物业公司是否应该存在?万物云朱保全:仍需存在,但存在方式需要转变

    物业公司是否应该存在?万物云朱保全:仍需存在,但存在方式需要转变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近段时间,社交网络上频繁出现"取消物业"的声音。有网友指出"取消物业"声音频起,主要是因为业主对物业服务不到位引起拒付物业费,或者是对物业收费有异议,认为物业收费过高。 值得一提的...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16 09:16:55

  • 物业公司面对业主投诉时的八个处理原则

    物业公司面对业主投诉时的八个处理原则

    物业管理公司在处理业主投诉时,面临着管理难度大、时效性要求高、服务质量要求高等问题。为了提高投诉处理的效率和质量,物业管理公司需要遵守一定的处理原则。本文将介绍物业管理公司在处理业主投诉时需要遵守的八项原则,这些原则是物业管理公司在长期实...

    来源:中指物业研究

    2023-06-06 15:12:28

  • 喜报|通邑物业公司荣获“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再树中国百强物企新典范

    喜报|通邑物业公司荣获“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再树中国百强物企新典范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办。 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5-11 09:56:47

  • 房企出险拖累物业!六家上市物业公司亏损37亿元,“断奶”之后亟寻新的增长点

    房企出险拖累物业!六家上市物业公司亏损37亿元,“断奶”之后亟寻新的增长点

    房企销售额、房企拿地、房企融资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在金科服务(09666.HK)2022财年业绩会上,金科股份(000656.SZ)及金科服务创始人黄红云没有出席。新增的成员是,博裕投资吴晓力作为大股东代表首次公开发言。 在...

    来源:时代财经

    2023-04-18 1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