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捷:通过5月吉祥将品牌内容化 用有效的形式去传递

2015-09-22 14: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

新城控股 副总裁

新城控股 副总裁 欧阳捷

记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新城控股的 副总裁欧阳捷先生,欧阳总您好。您认为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白银时代,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建设呢?

欧阳捷:其实作为品牌来讲呢,我觉得是一件比较难的事儿,因为品牌本身不是核心业务部门,得到获得的支持和重视程度是不够的,但是品牌人呢,自己也是可以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的品牌获得更多的成就和价值,那具体怎么做,我觉得有几条: 条我们要想清楚,我们的品牌到底要传达一种什么样的信息,第二条我们的品牌的对象、受众到底是谁,第三条我们品牌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和策略去做,那么我们现在首先来看,我们的客户到底是谁?其实我们的客户呢,受众有政府人员、有合作伙伴、有金融机构、也有者,还有购房者,还有我们大学生等等,那这些人他们的需求其实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去学习了解、掌握他们的需求,要对他们的胃口,提供给他们的一些产品。

记者:精准的营销。

欧阳捷:换句话说,如果我们把品牌作为一个产品的话,其实对于他们来讲,我们也是精准定向的一个产品,或者一种服务。所以我们要把我们这个产品服务要提供给他,这是 。

第二我们在考虑这个品牌传递这些内容的时候,我们要把我们自己的逻辑要讲清楚,比如说我们的战略到底是什么?我们的商业模式到底是什么,我们的业务核心是什么,我们的产品是什么,我们的服务又是什么,这些东西必须梳理清楚,你在给对外传递这些信息的时候,才能够一致性,打个比方来讲,我们讲给大学生,大学生我们可能会给他更多的沟通什么呢?我们要关注他们的痛点,我们对于就业的关心,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关心,对于未来的理想关心,对于社会的焦虑,所以我们要从这个角度去切入,切入这些东西的时候,把我们新城的一种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企业文化精神,把我们这些愿景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一种使命,然后传递给他们,把我们现在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成长以及我们所提供的平台,还有我们的一些专业化提供给他们,使他们觉得在这个地方会得到机会,会有一些能力的发挥,会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时候,我们的品牌传递的就自然而然的就达到了我们的效果。

那么同时呢,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我们的东西必须要去通过有效的形式去传递,比如说我们传递给大学生,我们可以走进校园,跟他们进行互动,与总裁面,然后跟他们去交流,这时候学生会认为,怀有一种崇拜的心情去跟你交流,这个时候,你们所谈到的一些东西,会对他们产生一个比较好的强大的影响。

另外呢,我们现在大家用微信用的更多,那么这个时候微信也是一个很好的产波的途径,包括我们的校园招聘的微信,在大学生中间传播很广,所以通过这些微信,那么也能够把我们的一些品牌的一些理念,一些价值能够传递出去,这些品牌里面和价值,其实不仅仅是我们品牌人,我们在自己员工内部,其实也是达成一个统一的共识,所以必须在公司内部进行全员的宣导,让大家遵守同一个口径,遵守同一个品牌理念,同一种品牌的价值观去传递或传播,这时候公司人说出来的话才能够一致,就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样,让它成为我们公司的一个大家统一的一种核心的价值观。

记者:那咱们新城控股具体有哪些的实施策略,能够让自己在众多的房企品牌中脱颖而出呢?

欧阳捷:从新城来讲呢,我们其实在品牌的建设当中也有过很多的困惑,比如说早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的品牌到底怎么做,我们没有想清楚,品牌的核心内涵到底是什么,我们没有想清楚,品牌的受众是谁,我们没有想清楚,我们品牌怎么去落地,怎么去推广,其实也没有想清楚,但是通过这两年的摸索下来之后,我们觉得现在这些逻辑基本上是把它搞清楚了,近我们在准备B转A事宜,也需要对公司战略进行梳理,才能作为统一口径进行对外传递。

那么第三呢,我们在整个的动作当中,我们会考虑如何让我们的受众能够更好的去接受我们的一些想法和我们的一些理念,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把我们的这些内容让大家能够用一些比较清晰、简单、可信的一些方式能够传递出去,打个比方说,品牌其实就像人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形象,你是风趣的还是一种狂野的还是一种浪漫的,所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那这个时候,我们可能给这个人要赋予一些品牌的性格,那么新城的品牌性格是什么?我们能不能用内容化的方式来做,所以我们现在就推出来一个5月吉祥物,通过5月吉祥物的形式,来把我们品牌内容化,我们的品牌5月吉祥物是一种请台湾著名设计师也是海宝的爸爸巫永坚老师设计的,那么设计这个大师之后呢,他把我们今后会把我们的企业的一些文化,企业的特色,企业的一些风格,企业精神融入到这里面去,他就变成我们的一种形象代言人,这也是一种品牌的创新的一种手法。

记者:对。那作为分管品牌的高管,对于行业品牌中的一些难点和解决办法,有哪些建议或者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欧阳捷:对于品牌建设来讲,我觉得首先 点我们要把我们的公司的逻辑战略逻辑要想清楚,要说清楚,这点看似简单,其实不容易,因为有的时候企业在我们过去十多年的宏观调控当中,很多企业是没有战略的,也无法做战略,都是走一步看一步,脚踩西瓜皮,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希望能够把这些东西理清楚之后,让我们有一个统一的传达的口径,但是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呢,他确实难,但是如果企业的品牌战略不清晰的话,那企业就很难去对外传递一个清晰的声音,所以我们就讲,你想不清楚就说不清楚,说不清楚就做不清楚,那你品牌你想不清楚,战略想不清楚,你品牌怎么能说的清楚呢,品牌说不清楚,我们的业务怎么能做的清楚呢?所以这是一个很贯彻的思路。

记者:是这个道理。

欧阳捷:那么第二个呢,我们觉得在品牌的建设当中,我们自己要去想一些更多的一些东西,来让自己的发出来的声音更为的清晰,更为的有效,更加的广泛,品牌说白了,他就是两个字, 个叫品,品就是三个口,就是口碑相传,第二牌,就是你的标签,所以我们把标签做好了之后,后面我们就要靠人口碑相传,那口碑相传就是我们要跟更多的人去沟通交流,所以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交流方式和交流方法,也有他们不同所关心的内容,所以这个是我们必须要去做的,我们要去了解我们的客户,了解我们的受众,他们关注什么,他们希望了解什么,他们懂得什么,他们不懂什么,所以这个是我们需要做的一些事情。

那么把这些东西解决了之后,第三个靠某几个人去做品牌是不够的,不能靠我们几个品牌人去做,品牌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公司里面的品牌人员也就那么几个,那这个时候怎么办,我们就要发挥的作用,把全体员工调动出来,甚至董事长、总裁、高管以及我们的的中层干部员工,以及我们的基层员工都是我们的品牌人,每一个人都代表薪酬,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的员工出去讲的东西,大家说我一听下来,这就是新城人讲的,那这个品牌,我们就算做到位了。

记者:谢谢欧阳总的分享。

欧阳捷:谢谢。谢谢。

标签: 欧阳捷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