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是稳增长需要

2015-09-22 09: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同花顺

日前,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发改委召开,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连维良强调,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农民进城步伐,既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需要,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需要。

连维良同志指出,党国务院对中小城市发展高度重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提出,要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格局,把中小城市作为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

《2014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小城市及其影响和辐射的区域,经济总量达48.07万亿元人民币,占经济总量的84.6%;地方财政收入达47665.9亿元,占公共财政收入的36.91%,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和中小城市指数分别上升为69.2和80.6,民生事业和生态环境指标趋好,要素聚集能力逐渐增强。

报告称,在城镇化水平方面,与平均水平和大城市、特大城市相比,城镇化率与二三产业比重之比偏高,工业化的任务还很繁重。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中小城市投入相对较少,农民工培训重视不够,义务质量相对较低,社会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偏低。

连维良同志强调,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要在增加农民进城就业渠道,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公共资源向中小城市聚集,完善中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合村并城等方面加快探索。具体来说有四方面值得创新:一是创新吸引农民进城的鼓励性政策;二是创新新型城镇化的融资机制;三是创新土地管理体制;四是创新适合中小城市发展的信用体制。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尽快为其它地区的中小城市发展提供借鉴与示范。

推荐阅读

李铁:以房地产为主导的粗放型城镇化发展模式面临挑战

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展

楼市普涨结束分化加剧 房企掘金城镇化社区服务

标签: 城镇化连维良发改委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3.10%提高至去年的66.16%。同时也要看...

    来源:和讯网

    2024-03-07 15:50:19

  • 良宵佳节 共话团圆 | 融创服务与业主共赴团圆之约

    良宵佳节 共话团圆 | 融创服务与业主共赴团圆之约

    如果说除夕夜是年味热烈的开场,那么元宵节则是年味华丽的落幕。在这阖家团圆之际 ,融创服务在天津的各个社区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与业主相伴,共闹元宵,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愿。 闹元宵 猜灯谜 多彩多样的灯谜不仅是对传统习俗的发扬与传承...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3:51

  •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近日,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5亿人民币,冻结日期自2023年7月至2026年7月,执行法院为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金融界

    2024-02-19 13: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