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跨界融合互联网思维 房地产品牌营销创新探讨

2015-09-11 18: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会议发布了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 品牌企业名单,莫天全、张永伟、刘洪玉、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5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对话研讨

主持人(汪勇):感谢品牌秀的精彩演艺。也感谢黄总的主持。接下来是对话研讨环节,研讨主题是“跨界融合互联网思维,房地产品牌营销创新探讨”。

我们有请对话主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研究员范保群先生

中指研究院上海总经理李力女士

对话嘉宾:

福晟集团董事副总裁郭国强先生

同策董事长孙益功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先生

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征先生

中梁地产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永锋先生

金侨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先生

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书芳女士

策源股份 副总裁星家CEO徐承先生

长富汇银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竑先生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亚东先生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斌先生

李力:今天大家也辛苦一天,然后我是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的李力,荣幸和范博士一起来主持后的一场论坛,一场对话。今天对话的主题叫跨界融合,我们也知道,整个跨界融合包括互联网+的浪潮正在席卷整个经济社会的各行各业,推动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横向整合和纵向整合,以互联网+的时代扑面而来,包括热的互联网金融等等新业态也成为转变发展方式,包括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的动力,那么在此大背景下,房地产的品牌营销创新之路应该走向何方,今天我是抛砖引玉,希望各位大老提供思想盛宴的饕餮盛宴,后请范博士做精彩的总结。 请出福晟集团董事副总裁郭国强先生。

郭国强:谢谢主持人,也谢谢主办单位,一天听下来感受也很深,赞同老朋友,我们同策的孙总,他的报告对我的启发很深,我想用他的逻辑来发表我一些想法,我觉得可能前面讲站右边,站左边,都是形式,但是千万不要忘了站中间,站在正道上,传统的企业在互联网跨界下面,还是应该有自己的长远的志向,还应该站在正道上面,福晟还是百年的企业,还是作为领跑者,我们还是会坚守在这样的一个正道上面。真正能够留下来的,还是正道的。第二点孙总有价值的报告,就是我的概括的话,就是用大数据作为支持来精准,我觉得精准是重要的,我相信作为我们房地产企业来讲,未来怎么更好的利用大数据来精准的理解潜在客户的那些他的需求,我觉得这是核心的。第二在这样的一个精准需求的下能够精准的,现在越来越需要精准的,如果现在在两年以前布局深圳,或者是上海,所以我相信在精准理解客户需求的第二叫精准、精准布局,第二精准你把产品做得更好一些,更精准的去好的一个性价比,第四个就是更精准的提供这样的一些服务,我觉得可能这样是更重要。谢谢大家。

李力:也感谢郭总,郭总精准的诠释,既然提到了我们同策的孙总,接下来有请孙总给我们聊一聊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互联网创新,孙总的PPT也讲的多,我希望说,进行到这一点能为我们核心提炼的东西给大家做一个精彩的分享,有请孙总。

孙益功:我觉得这样就是说,我们理解任何一个行业,未来趋势是到底是什么,我们感觉有三件构成,只有一个目的,为了更好的创造价值,这是给你的客户提供好的服务,提供好的产品,的这些观点给客户提供价值,基于这一点,我觉得未来的可能在看行业发展的时候,未来我们房地产就像家居行业一样,确确实实今天看到德国的住宅,也可以做到住宅的定制,这样模式的改变,涉及到方方面面,改变这个行业信息的透明度,传播度、广泛度等等,他会改变模式,你说开放性越来越高,才会使这个社会的资源得到更好的使用,而把一些无效的匹配去掉,使社会的资源得到有效的匹配,不会出现更多的浪费。我觉得就像刚才讨论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相信不管是表达你的可能有一件事情是坚持的,一定会给你的客户创造足够的价值,让客户感动的价值,让客户尖叫的价值,你的产品和你的服务,一定是有客户产生的 的价值,一个能创造价值的企业,他的长期性都比较良好,能够持续的坚守,这个精神只要坚持,其实我相信各个领域不同的转型,都是可以有很大的成功的概率。只要有这样的精神,我相信未来行业的共同的融合,行业的互通,行业的跨界也好,等等也好,一定会有创新手段的出现,尤其在这一年开始,和未来的五年,这个行业的真正变化,从去年、今年,未来五年很可能是这个行业发生大的真正变化的时刻,一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的企业家、新的企业、新的品牌,肯定是消费者有福,消费者得到好的产品,得到服务。

李力:谢谢孙总,孙总刚才的表述也是精准的阐释了同策的经营理念,接下来我想有请泰禾集团的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先生,有请。

沈力男:谢谢谢谢,提到跨界,讲到跨界营销、异地营销、渠道营销,什么时候会讲这些语汇,就是不太好卖的时候,好卖的时候,你何必东拉西跑去折腾,目前的形势,房子不见得那么好卖,不是什么产品都好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其实就是增加有效的转化,互联网+我是这样觉得,就是从房地产特点来说,不能的神化,我觉得没有必要,更多的是房地产+,我们有互联网了,把它拿过来,一切有利于我们产品服务提升的手段,我觉得我们房地产都可以拿过来,从目前来看,房地产互联网+很热,这是一个关注,但是很难改变房地产的一些特征。我不重视配套,我重视APP了,很可能你住在五环外,另外也没有改造我们传统特点,比如说豪宅,我们 期待的算是互联网+的思维,养老地产改不了,旅游地产改不了,地产的改变还是期待的,的好就是师资包括共建,有没有可能接受驻地教师的指导,颠覆原有模式,也许可以,但其他做好本地服务。谢谢。

李力:沈总特实在,我们明天有一个项目参观,也是要参观沈总的院子,然后我们也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朋友去参观,实在的沈总做的很实在的项目。接下来我想按照名单的顺序,有请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总。

吴征:感谢今天的会议,启发很多。五年前,我们的数据与我们的智慧结合,我们的企业发展,到今天我们要拿大数据说话,这个时代的改变,能力的改变,所以讲到一个企业,发展特点,民营股份制企业,不断的自己提醒自己,万一这个项目,万一这个行业出问题,资金链断掉,你怎么办,我经常睡不着觉,我就在考虑,实际上在十年前,我就考虑,我想过十年以后,是不是有其他产业出现。现在政府问这个土地是谁的,正好我们万一个管委会主任,他找到我,这个土地是吴征造的,他认识我,我们这个地方海岸性还要规划。在十几年前我就打报告,就想高上海民生工程,当时这块土地是没有手续的。

李力:吴总出乎意料的没聊足球,却聊另外一个产业,能不能再聚焦一点,结合房地产去做跨界融合的东西。

吴征:现在这个项目我们上海长江 滩,包括住宿、酒店,我们项目已经建成了。我们10月份可以搞。所以我讲到,考虑房产一哄而上,产业可以延伸。当时我们想到了,可能有点拍脑袋,我们是这样的一个,现在我们地产板块刚才讲的转型,我们有几大块,我们现在来讲,可能大家知道的也不多,我们就七个城市,也是一个很小的企业,但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比较稳健。近我们上海有十万平米,有一个综合体。现在商业地产大家知道很困难,10月份在上海向全球发布,一个酒店乐园,这也是我们结合商业地产,这个很困难,我们要做一点文化。第三个就是刚才讲的互联网,互联网今天受益匪浅,中指院大指数,应该用指数去说话,没有指数,我们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今天学到很多东西,通过互联网把跟地球村越来越接近,的,现在在网上可以看到。

李力:吴总,我稍微打断您一下,其实吴总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后面肯定会聊他夏威夷的项目,我希望说,会后对吴总夏威夷项目,如果对这项目感兴趣的,可以跟吴总,包括副总裁在,可以详细的聊。谢谢吴总。接下来我想前一段时间在温州论坛上看过一个帖子,说温州没有房产大颚,然后底下有人留言了,说中梁地产56名,谁也不准说温州没有地产大颚,有请中梁地产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永锋先生。

陈永锋:地产是一个很大的江湖,我们中梁地产,梁不是粮食的粮,而是梁山的梁,是栋梁的梁,中梁地产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温州,是一个民营企业、草根企业,刚才很多人讲到的互联网+也好,跨界也好,我也想来谈一谈。我记得很清楚,2011年的时候,我到各地去参加各种论坛,当时在交流的时候,大家都在讲转型,要发展就要转型。我当时在会上讲,我们不能转型。温州改革开放这三十年,尤其是2010年以来,很多企业死在了转型的路上。所以,我说转型要考虑企业的主业是什么,是不是必须要转。今天上午,我们在开会的时候,一些也提到了再过多少多少年,中国的女孩子很少,男孩子很多,娶不到老婆了。我认为这不需要紧张,自然规律会促使平衡。还有的说现在两个年轻人,双方的父母亲长辈都有房子,将来你们有两套房子了,你手上拿的都是房子,房子卖不掉了。这大家也不要紧张,我觉得房地产企业再造二十年的房子都没问题。就刚才泰禾讲的很好,你造什么样的房子,就会有什么样的需求。所以在发展过程中,中梁地产今年已经拿了六块地,我刚才讲了,我们不是梁山下来的,我们是温州出来的。我们只做适合企业自己的,几百亩、几十亿的大项目我们不会接,都是从中小项目慢慢发展,有自己清晰的发展思路。在营销当中,我也很推崇泰禾老总刚讲的,新媒体不断出现,纸媒、电视等广告反而少了。温州有六千亿的民间资金,920万人,是浙江省地域 、人口多的地区,所以刚才有人在采访我说去不去海外发展。我们的思路是不去,那里没有人去干什么。所以,我的观点是互联网+,能加咱们就加一加,不能加就算了。

李力:谢谢陈总。接下来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们希望每位嘉宾只用多不超过三时间,把我们命题阐释清楚,因为我们接下来也为今天参会的嘉宾准备了精彩的晚上的培训,同时也还为大家准备了晚宴,6点半必须结束。请坐在正中间的一席红衣的胡总,上海华燕房盟网的胡书芳。

胡书芳:好,刚才讲品牌,现在讲互联网+,我的体会两点,现在这个时代是跨界融合,链接一切,在未来的十年乃至三十年,这个一定是这样的,这是我个人的体会。在座都是企业家,我们实际上做任何事情,做自己的企业,站在未来看今天,所以华燕在十年前就转型,原来做开发,后来做销售,后来做金融,我们在14年抓了很好的机会,总理讲互联网+的时候,我们已经互联网+了,我们上了新三板,成为流动领域的 股,我们现在股价市盈率是190倍,我们今天的竞争价格是150倍,三大公共基金全部是我们的股东,还有好多家,所以我觉得我们房地产原来做的十年的时候,是以产品为,我们现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以客户为,这是一个传统的,或者是我们讲以前做房地产,和我们未来以后做房地产根本的区别,原来就是以产品,我们把产品做得更好,现在要为我们的客户为,我们客户在想什么,我们就应该给他什么,不管以大数据为基础,还是以金融为核心为基础,我们都是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华燕这一次的转型,我们从原来的到第二代,大数据为基础,金融为核心的打造一个从房到家的生态系统,我们已经打造好了,我们在5月5号上线了安家系统,我们这样系统上线以后,会让很多的开发商也很方便,让他在土地拿到的时候,他就知道我的客户是谁,我应该做什么,我客户应该怎么让他能够到我这里来,我们一切以数据为基础的。然后我们就是让我们现在买房的人让他更省时间,更能够方便,更能力提高效率,更能够相对合理的价格得到满意。我理解的互联网+就是我们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连,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是要以消费者以客户为,我们坐在台上的开发商,日子都会过得好。

李力:谢谢胡总,胡总也是把互联网思维华燕也是用的 的。接下来有请湖南的一家企业金侨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刘总。

刘志:下面我想就我们企业的发展道路怎么走和大家分享一下,所以在今后的十年是做房屋,不是房产。第二个观点我们按照这个思路,我们讲销售、讲互联网、讲平台,销售是打通客户和产品,在互联网时代,生活方式、价值观,真正的挖掘出来,举个例子说,三台电脑,网速特快,有一些需求是被掩盖了。第二个产品适应生活方式,很多人讲智慧社区,但是能不能满足需求,我觉得很多方面,做这么多年,政府在投,行业在投,但是客户不接受,所以我想产品的适应性一定要契合客户的需求。

李力:也感谢刘总的分享。那么接下来我们想有请策源股份 副总裁星家CEO徐承先生,如何在复兴全球产业链大背景下做产业营销。

徐承:今天讲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地产的转型和跨界,我首先要表达的就是房产企业应该是三知三觉的,在互联网+之前都考虑跨界的转型,由单一的开发走向住宅地产,从重资产转向轻资产,没有互联网+之前,转型和跨界已经涌现,只是互联网+推动了我们的转型,在互联网+之下,有更多的危机,今天的品牌秀和现在的论坛都是一次创新,所以转型很重要,跨界也是,围绕一个焦点,有不同企业行业的嘉宾在参与,我觉得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有不同服务领域的企业,所以我们主持很痛苦,觉得跨界也很难。痛苦和痛点当中,我们很多人觉得我们都在拥抱互联网,我同意几位嘉宾讲的不要把互联网太过神化,互联网+只是加一个产业,并不是说没有互联网就是梦,因为企业本身的盈利模式,商业模式,在互联网+之下,可能会做一些改变和重塑,但是千万不要因为互联网或者说盲目的追求互联网,改变原有企业发展的正常道路,否则的话,这个痛苦的过程很难去转型。很多互联网企业跟互联网有关的概念、产品、平台,能够快速的得到在高估值,后还是要回顾到实际,你今天脱离互联网来看运营,所以我觉得大家更多的还是站在客观的角度去评估自己的企业,自己的行业,能不能做更多的结合,而不是盲目的追求互联网,谈到跨界和转型,李总也介绍,策源之前定位就叫地产资源整合商,我们为开发商提供的不仅仅是代理的内容,更多的提供金融服务,产业资源等等,也是为整个房地产全产业链当中提供更多的保障,今天为止,策源前天也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策源不是跨界,不是转型,我们是做另外一个方式,叫升级的进化,更多的企业站在自身的角度,考虑自身还有更多升级和进化的贡献。我们认准方向做升级进化,从一个地产资源整合商的角度变成一家中国领先的一家房地产综合服务商,这个词比较土,叫综合服务,不管你跟互联网有关还是无关,终面对的是那些终端的消费群体,后靠服务来创造价值,拖开服务的本位、服务理念和服务精神,你谈互联网,只是一个道具,而这个道具缺少服务的基因,所以我们会利用互联网,利用互联网工具,但终我们还是回归到本源,做好每一个动作,为每一个客户服务的心态创造价值,这是策源股份在这次我们成功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之后的一次新的企业的净化和升级,所以在互联网+之下,很多企业在谋求跨界,谋求转型,我是想说的不要把互联网+过多的神化。企业自身有没有在互联网+背景之下净化和升级,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式,找到自己更合适的道路,才是我们未来谋求的重要的方向。谢谢。

李力:谢谢徐总,冷静的徐总,也是永远诗和远方的。接下来还有两位,是我们一位是来自长富汇银的周总,另外一位是来自老板电器老朋友何亚东何总,希望两位用更加精炼的语言来给我们阐述一下你们怎么去做一些跨界融合的营销上的动作。

何亚东:我们应该是合作时间应该长的主要赞助商,今天时间有限,我在三以内讲三个方面。 个方面感谢,老板电器是中指研究院的老朋友,每年都来,每年都有收获,每年都得到了很多地产客户的厚爱和关心,所以要感谢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地产商朋友和中指院。第二还要做广告,我们连续七年销售额增长率都是在30%以上,净利润增长率都在40%以上,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42%。第三谈到互联网,我们认为这些变化和互联网有关,我们很早就开始拥抱互联网,在产品的开发、服务的设计、渠道的重新再塑,包括组织架构、服务等。比如,我们的微信服务去年占比仅5%,今年上半年已经占到服务总量的32%,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据。我们互联网线上的销售,在上半年占到35%。所以我认为关键是在什么时间段切入,然后切入了以后,有没有学到本事,我认为这个本事就是链接,是企业各个方面的再造。包括,我们组织架构的调整,老板电器原来的组织体系各个渠道只有40个子公司,现在设计了75个子公司,把组织扁平化。因为有了链接,使扁平化的管理变成了可能。申请一下,下一次给我们更长时间,谢谢。

李力:何总的观点很经典,广告希望再巧妙一些。有请周总。

周竑:感谢大家,我尽量在时间可控范围之内,首先要感谢中指院用心良苦,邀请我和何亚东 。今天讲的互联网+,为什么说用心良苦,因为我们这两个行业已经是被加过的,因为电器行业是被互联网拥抱很长时间,包括互联网电器概念出来,我们长富汇银一直专注地产基金,同时也在做互联网金融,所以说互联网金融已经是一个行业,没有互联网地产行业大,还没有出现,未来一定能出现,就是说我们分享一下我们互联网金融跟地产的结合,恰恰是在一个让地产这么传统的,这么众多的行业在变迁,互联网金融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在影响着地产的行业,并且在改变地产行业的一些行为规则,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同时很多地产界的大佬也在通过互联网金融在做各种各样的变化,包括万达有了快钱之后,就轻松的为自己众筹一百亿人民币,然后链家,链家作为地产中介公司,他也革自己的命在卖理财产品,在做互联网金融,所以说地产加互联网的下半场一定是地产加互联网金融的明天,然后跟在座的各位,其实我们各位加过的行业都开始穿牛仔裤和跑鞋了,一起分享一句话,没有人可以唤醒装睡的人。谢谢。

李力:我想后 陈词交给范博士。

范保群:每次做小结感觉到是比较难的,一是前面的嘉宾都是重量级的,都讲了很多业界的真知灼见,从跨界到互联网到房地产的特性,房地产市场的趋势都讲的的透。我想从后面三个方面做一个自己的观点的看法,不一定是小结。 个就是房地产形势,我想不要被迷惑,这个行业要进入调整,要进入战国时代,也就是说这个行业的发展,无论你说他是白银还是青铜,尽管不是过去的,我们都是希望他很美好,说的很美好,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今后的这个发展,他一定是要进入到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品牌进一步聚焦的阶段,这是我的理解。因为国外的一些发展也是这样的一个趋势。这是 点看到的。

第二点谈跨界,为什么跨界,那么正式由于2013、2014年的低迷,或者开始调整,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了压力,那么跨界我认为里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去分解或者减轻这个压力,这里边就来自我们过去主要想通过跨界解决什么呢?我归结为下边这样几个通过跨界想要解决的问题,收入来源多元化,不可能单纯考虑住宅,单纯靠商业,还得靠其他的服务,这是收入来源。第二就是成本分摊的多元化,过去我就干一个业务,成本就这一个业务分摊,今后要向多个业务主体分摊,从而降低成本。第三就是资产配置的风险也开始分摊化,过去太重,通过一定的跨界,变成一种轻资产,来改变过去的资产配置方式。第四是想把自己的成长路径,过去过多的依赖于土地,土地开发,资金向更多的成长路径上探索演进。这是第四个跨界达到的目的。第五是想通过跨界进一步分散自己的风险,大家都知多元化和专业化一直是有争议的,不可否认一定程度的多元化一定能够分散你的风险,提高你的抗风险能力,这是我想谈论的第二方面。就是跨界之所以这两年比较热可能和这些有关。

因此通过这个,大家可以看到第三方面我要讲的相关的一些趋势,围绕刚才这些跨界的原因或者表象出现了这样一些趋势,一个就是我们讲的开发收入和持有物业的收入以及其他产业的服务收入开始结合了,这是收入上的一种发展趋势,这是可以看到的。第二个就是成本上的发展趋势,大家很明显的体现在营销上的变化,从过去的传统营销开始加更多的互联网多媒体等等,而这里面更要做的互联网的多媒体的或者新媒体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希望降低成本,更加精准,这是可以看到的一个趋势。第三个趋势就是产业房地产产业他的过去的金融属性或者说资产属性越来越向资本结合,金融结合。以前我们的金融属性采取的融资模式成本比较高,渐渐的我们要向资本市场结合,和金融工具结合来进一步的降低你的金融上的重资产的方式。这是可以看到的,也就是出现了很多互联网金融,包括互联网+的地产商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这是我们可以看到的一些趋势。那么从这些趋势里面,我还想提出来的就是确实我也很同意刚才嘉宾讲的就是不能够把互联网神话,但是还有一句话, 不能小估互联网潮流的趋势带来的对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改革和变化,你必须去进行变革。前天我是在深圳,也是在进行创新创业大会,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当时代的有一些大趋势来的时候,如果你不主动的去适应它,你就会早被淘汰。在跨界这种趋势和互联网+的潮流双重影响下,房地产企业做好自己本职产业的同时,一定也要主动适应这方面的变化。早适应、早发展,早调整、早 。否则会容易陷入被动。不对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李力:谢谢范博士。我想今天台上的11位嘉宾,用他们理论和实践跟我们阐述了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变革,未来怎么样做得更好,再次把掌声送给我们台上的11位嘉宾,谢谢你们。谢谢。

主持人(汪勇):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也感谢我们范博士的高度精彩的总结,感谢主持人李力,这次论坛后环节的结束,今天下午高峰论坛暂告一段落,我们晚上还安排了丰富的节目。

标签: 互联网房地产品牌价值对话研讨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