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策咨询:服务的进步

2015-09-11 17: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会议发布了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 品牌企业名单,莫天全、张永伟、刘洪玉、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5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孙益功

主持人(黄秀青):谢谢方总的精彩演艺,我们看到金科具备了强大的综合力。接下来有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益功孙总为我们做服务的进步主题演讲。

孙益功:各位下午好,刚才听下来都是我们的商、开发商在讨论品牌,我们听到的是一些和以前完全不同的事,他们都在讨论服务业,都在讨论运营,我们看到了整个的行业趋势,好像是从重往轻了,这里我想讲一下我们对服务的理解,近在关注这件事的时候,这件事在过去的两年发生了什么,未来可能还会再发生什么样的一个改变。就说我们看到了整个行业中服务的进步。

同策本身就是房地产服务业的,房地产的服务不管是运营也好,服务也好,都有两件事, 件事创造什么价值,第二提供什么体验,如果说你没有创造价值,你没有体验,你的服务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就从创造价值和提供体验,可能未来服务业从哪个角度来出发。 创造价值,我们把创造价值 部分放在一件事上,寻找合适的用户,一个房子的出租,要找租客,销售要找买家,一个房屋的写字楼的出租需要找租客,这就是我们需要找到合适的用户,这是 ,服务业的,很多房地产的服务商都在做这样的事。寻找合适的用户这件事,关键在哪?我们相信未来两年的观点在数据。整体数据大数据好像很多场合,不同的场合都听到大数据应用,但是今年发生很多的改变,快速进入各个行业,因为真正的今年年初开始多地进行商业化使用的阶段,所以我们说大数据肯定是寻找用户的关键。

比如说我们如果把一个客户的需求,把一个客户的适合我们这个房屋的人群的特征,地理特征来进行数据,来进行计算的话,比如我们的客户在哪,工作在哪,亲戚朋友在哪,这就是人群的特征。大数据 个工作就是特征和标签,如何适合房屋的特征的标签,然后这样的方式,其实是可以用我们在数据中展开下一步的工作。比如说这就是我们在做了一个实验,我们拿出租的一个项目,看他过去的一年长达五千客户,他的客户的来访量,他的工作地和居住地的覆盖有什么不同。人然后会在更多的数据比对上面找到他晚上的休闲所在地、娱乐所在地、出差所在地,根据他过去两年在银行的消费记录寻找他的特征,不但可以销售,在很多行业,数据的使用,刚刚起步,未来这个行业会改变很多,尤其是在匹配这件事上,数据起了核心的作用,而人会退而求其次。

比如说我们适合房屋的感性特征,我们的房屋收入是多少人群的,是怎样的,社区是如何的,可以算出很多我们客户的一些需要的数据。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移动来选找我们的购买者和未购房者的标签,他在线上的时间购物的时间等等,通过数据来计算我们客户的习惯,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在进行线上的活动和互联网的活动等等。其实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给我们的客户进行分类和标签。比如说这就是我们的未购客户和已购客户的比较,我们可以关注人数的比较等等。我们也可以寻找房屋的特征,我们如何把我们空间和我们的需求者进行匹配。比如拿了一个楼,我们匹配的时候,可以计算出他每一个大地区的每一个就业人口在行业内的数量,这个行业有多少人的就业,这个行业有多少人的就业,就业分过来进行扩散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那些地方的写字楼可能适合哪类人群和哪类企业,今天这样,我们就这样的地理,我们可以对一个城市建立30个基于地理的图层、房价的结构、收入的结构、就业的结构、税收的结构、疾病的结构,我们可以对一个城市用30个到50个图层进行分析,我相信匹配这件事,是由数据,才是这个领域的未来。那么我说第二类服务业创造价值的地方, 类服务创造的价值是什么?是匹配的准确度和匹配的效率,他创造的价值,第二个服务创造的价值是什么?服务运营使用效率的提高,也就是说我今天这个房子如何提高使用率,比如说我们可以从使用的时间、使用空间的大小进行切换,这个里面只要是指什么?那么我们今天来看到很多互联网的房屋创新,比如说MPD把你的空间拿出来住,使用了时间,把你房屋的利用时间从一个房间里面一年之中一个月变成一年365天每天都有人居住,你的效率会提高很多,要么把时间提高,要么把使用频率提高等等,无论如何,通过这样的效率,使房屋的使用效率提高,只要房屋的使用效率提高,那么房屋的价值就会提升。就像说一个写字楼,他的租金从十块钱涨到二十块钱,他的售价也会涨,价值在涨,来自使用效率的转化。

第二件事是通过什么?通过服务改变了房屋的用途的从而提高了使用效率,这个房子本来是这样的,我们这个会场是这样的,但是我加了某种服务,他改善了这个功能,他成为一个会议厅,改成了孵化器。从这个角度提高服务效率,这些都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基于精准计算,比如看居家养老、居家,把空间性质改变了,用途改变了,这个房屋的价值就提高了。这是创造价值,如果我们说到一个服务业,你不能创造价值,那你的生存的理由是什么?我说 件事一定要创造价值。

第二你说我就是创造价值,如果我们的客户体验很不好,客户也是会反感,如何要有好的客户体验。好的客户体验能不能想到客户没有想到的,挖掘客户的需求,我们干了很多年,干二十年,服务业有门槛吗?资金是服务业的门槛吗?不是,科技是吗?服务有高科技吗?不是。那为什么?服务业的竞争靠的是什么?服务业的竞争靠的只有文化两个字,服务业的文化来自于什么?来自你的服务文化,一个好的服务业和不好的服务业之间的竞争是在文化的竞争,文化的竞争是什么?就是是不是有充分的服务精神,这个服务精神能不能快速及时,安全为客户提供更高的 。能不能为客户着想,想到客户没有想到的,如果你的团队在从事服务业的时候,没有良好的服务文化,这个服务是搞不好的,因为服务业的竞争后的结果是服务文化。所以服务文化就是指新的模式和数据都是基于服务精神,我们必须跟着服务精神,也就是说尽力高效的满足客户的显性需求,挖掘并满足隐性需求。谢谢大家。

标签: 品牌价值同策房企

相关资讯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48:1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