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相信品牌的力量 痛并快乐着

2015-09-11 16: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会议发布了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 品牌企业名单,莫天全、张永伟、刘洪玉、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5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主持人(黄秀青):我们现场要做一下品牌秀展示的形式,舞台要拆掉。大家下午好,荣幸由我来主持本场"品牌秀",这是今年品牌价值发布的新亮点,也是品牌展示的 的方式,也是今天全场品牌发布会炫、值得期待的精彩环节!

今年8月10品牌研究组向 品牌企业广发"品牌秀"邀约的英雄帖,我们希望通过 品牌宣讲形式——没有讲台、讲稿,通过影像、音乐、灯光、企业家用讲故事般娓娓道来的方式,让听众全方位感受企业及品牌的魅力与内涵。经过研究组层层筛选、企业一稿一稿的修改调整,我们昨天晚上收到 的修改稿,我们后收到10余家各具特色的企业,今天为大家带来这场视觉盛宴、品牌大赏!

好,话不多说,进入SHOWTIME!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 家企业,新城控股集团 副总裁欧阳捷为我们开启今天的品牌之旅,欧阳总秀的主题是相信品牌的力量,痛并快乐着。

欧阳捷:大家下午好,我分享的题目叫痛并快乐着。我写了一篇文章,人老了,江湖也越来越冷清了,这话讲的是在一些论坛上,规模越来越小,老面孔越来越见不到的,其实讲到我们的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态圈越来越残酷,这次中指院的品牌秀节目是好的创意和创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创意和创新,让我们的行业重新热闹起来。既然是品牌秀,我想我们就应该秀观点、秀理念、秀方法,秀思考,而且我们应该通过这种方法来减少一点我们的自我介绍,多一点我们的价值分享。熟悉我的朋友还记得在新城微博、微信上发布的一个短片,这是行业当中,可能是 个视频脱口秀节目,题目就叫《约跑》,讲的是跑步与房地产大势,当时我们分析了房地产大势,我们现在认为这些应该还是正确的。

对于房地产的形势我们也有一些判断,比如说我们说今年一定会有政策侧记,而且从目前来看,我们认为今年的销售很可能已 过了2003年会成为新的历史高点,我们也说过四板分化,企业分化现在已经明显,越来越严重,企业要做规模,这是毫无疑问的,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有江湖地位才有话语权,当你规模越来越小的时候,你面对地方政府、者、我们的话语权越来越弱。信用等级的下降会导致我们死亡的来临。我们不能改变市场,我们没有让自己跑的更快,做品牌也是一样,你不去讲,时间久了,人家就不知道你还在不在那,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做品牌必须要去想办法让自己发出声音,但是要发出声音,你要讲的清楚才好,我常常对我们的员工和小伙伴们说,想的清楚才能说得清楚,说的清楚才能做的清楚。你讲的清楚,说明你的战略可能是清楚的,我们有的时候会发现,有些人讲的不太清楚,不一定是他的口才不好,可能是企业没有想清楚,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更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思路能够理清楚,让我们的品牌更多的讲出去。

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小企业其实是没有平台的,只有昙花一现。P2P改了一个名,人民都知道,但是这个企业是品牌吗?其实不是,所以我们认为对于小企业来讲,我们不认为他的品牌就具有生命力,我们应该坚守自己的理念。作为企业来讲,总是想要的更多,但是我们的投入越少越好。对于企业来说,我们的品牌不够响,品牌影响力不够大,品牌总是在花钱,不是挣钱的。我们总是觉得我们品牌总是在做陪衬,品牌没有价值和成就感,品牌没有人陪你玩。所以我们认为,做品牌这当中有很多困惑和痛苦,那我们今天呢,想跟大家来分享一下,我们的三个痛点,那么这三个痛点呢,我们只是做一个抛砖引玉,希望能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解决之道。 个痛点,做品牌重要的需要战略支撑,我们的商业模式才清楚,我们的业务调整方案才明确,我们的品牌逻辑才明确,才说的清楚。品牌同时也需要业务的支持,不折腾,无品牌。业务越折腾,我们的品牌越是提升,兼并了、转型了,品牌影响力就都出来了,所以我们也在看新城控股这么多年,我们做品牌还是觉得品牌影响力不够大。我们也在想如何把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呢?新城控股是这么一家企业,他过去的发展稳健,越是稳健企业,越没有特点。企业的发展这么稳健,我们叫做稳发展,后来发现这个稳发展恰恰是城市做人稳定做事。商业地产进入跑马圈地时代,这个时候我们新城重新梳理我们的战略,我们提出了我们战略聚焦,双核驱动战略,同时明确战略布局,1+3的性的四大区域的布局。

另外我们提炼了我们的五高的业务模型,通过这些把我们的战略清楚的梳理出来,表达出来。过去我们认为新城跑赢大市,未来还需要加速奔跑,需要新城人不断的创新,所以我们提出必须进行创新,创新我们认为不一定是颠覆,通过质的飞跃,通过微创新提升企业的生存能力。稳发展、微创新已经成为新城发展的主旋律。新城稳发展微创新,恰恰引领新城企业文化---骆驼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未来我们必须充分做好在白银时代的打算,我们必须做好未来房地产行业进入沙漠时代的心理准备,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认为新城企业文化更可能体现像新城一群骆驼持久耐力的品格。未来像新城这样的企业,可能更具有坚韧、耐久的骆驼品质,可能会成为沙漠的赢家。这是我们董事长的微信头像,我们把骆驼定义为企业的时候,董事长没有认可,因为大家都觉得狼跑的更快,现在微信头像放成这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进一步提出年度的品牌口号叫做随新奔跑,可以覆盖我们的战略目标、增长速度、区域布局、商业模式、管控体系以及创新的精神。

那么痛点二,我们觉得脑动大开常无果,为伊消得人憔悴。今天早上PPT7点半才拿到,我们争取在十讲完,按照我的习惯,PPT少要在60页以上,这已经是短的时间,但是我们理解品牌人的辛苦,的辛苦,但是品牌无法立竿见影,我们有苦劳,但是没有功劳,那怎么办?有些急功近利的人,有钱砸个土豪,其实是东北乱炖。以前我们讲有钱的事农民工都会干,要你何用,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所以一定要折腾,我们也在自己折腾自己,一年参加二十多场论坛活动,每次讲的内容都不一样,每年参加十几场活动,每个月做一个视频秀,每周写一篇微信的短文,同时还做好分管的工作,同时到现场去检查,这就是我们必须要折腾自己,不折腾自己你就做不出来。当然我们现在双微在联动,官微达到企业自媒体进入前十,阅读率超过,同时推出微信圈,新城还做了吾悦吉祥物,这是 次在用体系化的方式做吉祥物,刚才任所长讲的企业要人格化,我们就用吉祥物把我们的项目进行人格化,统一的项目都是这个吉祥物。另外我们还做了七色光公益活动。

痛点三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传语众生谁人听。好品牌不是看你怎么说,而是看你怎么做。企业是工作,一定要落地,那怎么办?还是要折腾,怎么折腾,我们在要求我们的品牌人必须要深入业务,要理解业务,发掘业务的品牌价值,也理解品牌力量。因此有三个大动作, 让他知道,通过我们一系列平台标准资产,让他们去培训,我们新公司成立之后,都要进行统一的培训,让他们理解,让他们知道。第二我们实行了分级管理,总部负责集团层面,同时对项目进行考评、检查、指导、监督,第三我们进行帮他推广。品牌得到助力,他们得到了提升,他们得到了锦上添花,反过来对我们的工作就更加支持。我们相信品牌虽然很痛苦,做的很累,但是只要心中有了品牌的力量,我们就可以痛并快乐着,获得认同,获得价值,我们也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鼓励、加油、减压,谢谢大家。

标签: 品牌房企新城控股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