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5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5000亿 或是近6年低点

2015-08-28 10:4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证网

受今年土地市场供应的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土地收入同比大幅下跌。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杭州、大连、重庆、吉林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年内为3953亿,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同比跌幅高达32%。某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全年十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将在5000亿左右,这一出让金可能是近6年来的低点,同比跌幅或超过40%。

对于今年土地收入下跌的情况,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市场看,一二线土地供应锐减,三四线市场需求短缺,造成了土地成交明显下调。据统计,从十大城市的供应情况看,2015年截止到目前的土地供应只有2680宗,远远少于之前,而土地供应价格则明显上涨,推出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也上涨了9%。以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为例,2015年供应的土地均价为14432元每平米,同比2014年的11679元每平米涨幅高达23.6%。土地供应稀缺导致一线土地市场的争抢持续出现,从一线城市的楼面价成交情况看,持续上涨,2015年平均楼面价高达8921元每平米,同比2014年全年的7631元涨幅高达16.9%。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由于上半年多项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今年北京楼市急速回温,库存去化速度加快,众多开发商将重心聚焦于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然而北京今年土地供应有限,土地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北京地价走高,开发商早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今年北京豪宅市场爆发让人看到了北京未来豪宅市场的光明前景,所以地段好、品质高的地块即便价格昂贵也会引起“纷争”。

推荐阅读

重点房企拿地9宗 总出让金52.23亿多为溢价成交

地产业等营改增方案可减税2000亿 允许土地出让金抵扣

土地市场成交量价回升显著 出让金涨幅超两倍

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13宗 总出让金为213.47亿

土地成交量微降 均价下跌致出让金回落

重点监测房企拿地21宗 总出让金72.06亿元

2014土地出让金创新高超4万亿 下半年市场或好于预期

土地市场出让金涨幅扩大 宅地交易供需两旺

北京土地市场再现争夺战 供应减少导致出让金下降

年中盘点: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下行 供需及出让金均降

标签: 出让金土地北京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