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深耕已布局一二线城市 将发30亿境内公司债

2015-08-28 10: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经网

8月27日,禹洲地产在香港举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禹洲地产主席林龙安表示,看好下半年楼市发展,预计市场会平稳上升,禹洲地产的拓展方向是继续深耕已布局的一二线城市,重点关注城市为上海、厦门、南京及合肥。

2015年上半年,禹洲地产累积合约销售金额为57.36亿元,同比上升8.1%,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43%。

期内,禹洲地产收入为35.18亿元。毛利为11.88亿元,毛利率为33.93%。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由2014年上半年的5.59亿元上升14.86%至2015年上半年的6.42亿元。

上半年禹洲共有23个项目在售,平均去化率为60%,其中大本营福建区域项目合计贡献57%的销售业绩。林龙安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在25个在售项目中推出157万平方米可售货量,公司有信心可以完成135亿元的全年目标。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5年6月,禹洲地产总可售土地见面逾881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地区。上半年在厦门和合肥新增两宗地块,合计建面为45万平方米,总地价34.4亿元。

对于地价于毛利的影响,林龙安指,禹洲现有土储的平均地价为2471元/平方米,基本;已能够锁定自己盈利空间,“上半年毛利率近34%,虽然整个行业毛利都在趋势性下降,但我们会力争保持高于同行水平的毛利率”。

除了业务表现,人民币贬值亦是业绩会主题之一。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许进业回应称,人民币贬值及汇率波动对公司影响轻微,公司未来将会提高境内债比例,以降低融资成本,降低汇率风险。

助理总裁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陈超表示,禹洲地产正在申请发行规模为3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当前正处于审批阶段,预计5年期利率为6%,将在9月下旬推出。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禹洲地产净负债比率为69%,总借贷为154.75亿元,其中短债33.72亿元,长债121.03亿元,公司手持现金84.15亿元,仍有未动用的授信额度31.36亿元。

林龙安表示,如完成发行30亿元境内债,公司负债比率也不会大幅上升,因公司将按时偿还今年到期的短债,财务方面策略主要是管控不同的融資渠道,均衡境内外债务比例,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和融资成本。


以下为禹洲地产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问答实录:

现场提问:今年厦门有一个跟龙湖合作的项目,禹洲在厦门之外会不会继续合作?今年禹洲推出了社区O2O和P2P平台,公司在互联网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

林龙安:禹洲合作的方向是强强联合,我们跟万科、龙湖、蓝光都有合作,其他一些小的地产商也有合作,通过并购收购一些土地。合作是长远的趋势,,合作可以减少土地举牌时候的竞争者,确保能够获得土地。第二,合作可以互补,提升产品和品牌的附加值。

厦门的项目是跟龙湖合作的,这个项目是禹洲,我们占51%的股权,当然我们和龙湖合作不只是这一个项目。禹洲跟龙湖也是强强联合,禹洲在厦门已经连续十年,双方的合作也能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目前禹洲还是以地产为主业,但是在深耕地产的同时我们会做出跟运营、跟时代和需求相匹配的业务,包括社区O2O平台,还有P2P平台,做好这几个来支撑地产板块的发展。而且禹洲在海西板块做得比较成功。

现场提问:公司正申请境内公司债,预计成本是多少?全年的负债水平会降到什么样的水平?禹洲在香港的项目什么时候推出,现在股市比较波动,会不会推迟推盘?

林龙安:香港的项目我们明年初会推出,不会再推迟。香港的项目不愁销售,那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位置,在中环边上,土地,所以这个项目不愁卖。

陈超:公司上市以来,为了降低融资成本采用了多种融资方式。这次公司发行公司债也是考虑到境内、境外融资结构的优化,包括成本的优化。

境内公司债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现在已经报到上交所审查。按照目前的计划来说,预计会在九月下旬推出,现在还没有终确定利率,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一个合理的利率。

林龙安:境内公司债的发行规模是30亿,大概五年期是6%的利息。国内评级已经出来了,禹洲是AA,理想,者方面也都很认可。审批程序下来就可以发行。总的债务方面不会有大的增长,外债全部到期我们就还。我们也会均衡境内、外的比例,降低总负债的利率。

现场提问:上半年的业绩报表中境外债占比还是很高,下半年会下调到什么水平?现在人民币贬值,利率波动很大,对你们有没有影响?公司会不会和香港发展商合作在香港拓展?

许进业:我们会增加境内债的比例,刚才所说发行公司债,30亿。我们不会定一个具体的目标,方向还是会提高境内债比例,一方面能够降低融资成本,也可以降低汇率风险。总体来看,市场汇率波动、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

林龙安:禹洲地产愿意合作,只要能够强强联合,能够共同发展,确保利益大化的伙伴,我们都会合作。香港开发商有很多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不排除以后有机会也会跟香港发展商合作,但是禹洲现在主战场还是在内地。

现场提问:禹洲地产今年毛利率是多少?

林龙安:上半年的毛利率达到34%,禹洲地产88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里面,平均成本是2740元,海西和非海西板块平均售价是在9000多元,盈利空间基本上能够锁定。新增的土地毛利率会有所下降,因为整个行业都在下降,我们的毛利会力争在同行业水平之上。

现场提问:您怎么看内地楼市下半年的走势?

林龙安:下半年市场我们还是看好的,预计下半年市场会平稳上升。我们会加大一二线城市的,深耕已经进入的一二线城市,是厦门、上海、合肥、南京,这四个城市是重点考虑的。

推荐阅读

合景泰富业绩会:下半年推货230亿 负债率欲降至60%

大悦城:上半年大悦城收入同比降26% 未来或寻求合作

禹洲地产上半年销售额为57.37亿元 完成年目标42.5%

标签: 禹洲地产业绩公司债业绩会

相关资讯

  • 中天美好·光影管理:专注代建谋发展,奋楫前行势如虹

    中天美好·光影管理:专注代建谋发展,奋楫前行势如虹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42:59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