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迎多重利好 金九银十可期

2015-08-28 09: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广州住房公积金分别发布通知,自2015年8月26日起,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下调至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5%下调至3.25%。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贷款利率已降至近年来新低,在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者将再度转向资金成本低、保值效果好的房地产,购房预期明显上涨。在众多利好作用下,一二线城市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加码:公积金贷款利率创新低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降准、降息政策并非完全针对楼市,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利好为直接。

“房地产市场行情与货币环境变化息息相关。目前,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下调至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5%下调至3.25%,均创下2000年以来的新低。”张大伟说,以100万元借贷20年来计算,利息幅度减少高达19.3万元。这对于有购房意愿的购房者来说,将明显提高其购房积极性。

转移:股市重挫资产配置方向生变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股市反复大幅波动下,将有越来越多的者转向较为保险的不动产。

此前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家庭资产报告就已指出,股市资金撤出流向房市的迹象已经显现。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持股家庭的房价预期指数均小于100,表明持股家庭看涨股价的同时对房价持看跌态度,但到了2015年二季度,持股家庭的房价预期上升到了111.8,而股市预期指数下降至110,持股家庭转而看涨房价,股市与房市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主任甘犁表示,随着股市大跌,持股盈利家庭的占比在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下滑,部分家庭开始警觉市场风险,减持意愿明显增强。“而在6月15日至7月2日的第二季度调查中,已经有大量的家庭购买了新商品房,而这个时期恰好是股市开始的时间”。

预判:利好频出楼市成交有望攀高

事实上,除贷款利率的进一步降低,地方的救市政策也在出台。日前,山东省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等多方面给予购房优惠。

对此,张大伟表示,目前房地产仍是支持中国经济的重要产业。因此,各项政策多管齐下的目的仍是维持平稳上涨。在此背景下,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较大利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将对进入8月份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全年楼市成交量或创3年来新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短期内来看,接下来几个月楼市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无太多悬念。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这也是本轮下降以来,首次上涨城市数量超过下降城市数量。

也有分析表示,各地市场分化将愈发明显。随着此次的降准降息,楼市回暖将再添新动力,是供需结构相对紧张的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预计年内房地产市场还将继续升温,房价上涨也会加快;而大部分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将加速去库存的进程,房价也将稳中有升;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则因为库存去化周期较长,房价走势也将趋于平稳。

标签: 楼市金九银十公积金贷款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