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外资准入放宽 购房套数不限 取消注册资本金要求

2015-08-28 09: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获悉,昨日,住建部、商务部等6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有资格境外机构和个人可在国内购房。这意味着除了还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购房套数已经不受限制。

《通知》提出,外商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与总额比例,按照《国家工商管理局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与总额比例的暂行规定》执行。取消外商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利用外资185亿元,同比下降24.5%。认为,此举有望增加部分外资投入房地产。外商房企的注册资本金降低也明显有利于部分企业的资金周转。

同时,《通知》强调,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

某业内人士表示,按照2010年11月4日住建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新政策从条文看,部分放宽了限外政策,从政策角度看,虽然实际影响有限,但对于市场的购房者信心有所影响。另外,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是中物业将有直接的利好影响。”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稳定房地产就是稳定目前的中国经济。”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运行也与货币环境的变化息息相关。继去年末开启降息周期之后,2015年上半年又经历了三次降息、两次降准,调整力度堪比2008年。随着降准降息齐现,流动性进一步释放将助推下半年楼市的持续稳步回升。”

推荐阅读

沈阳出台系列措施 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淮:开发商规模处在底谷 房地产市场变化不确定

产城融合 探秘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冬奥会来了 对北京、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影响几何?

标签: 房地产市场外资注册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

  • 专家称房地产市场没大家想得那么差

    专家称房地产市场没大家想得那么差

    国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周六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差,二手房价格调整可能在2023年已经基本完成,这说明中国楼市经历的是一个短暂的泡沫化价格修正,而不是泡沫破灭。 他在参加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举办的活动时说,在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9 15:38:01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