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售5项目试行轻资产 预计全年轻资产项目达32个

2015-08-27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万达商业售5项目试行轻资产 预计全年轻资产项目达32个

昨日早间,万达商业发布公告宣布,与关联公司万达稳升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万达商业向对方转让5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达商业转让的5个项目均处于在建状态,在项目筹建过程中,万达商业负责建设管理及运营管理服务,而对方则负责出资。这也意味着万达商业要靠管理服务赚钱,其轻资产步伐再进一步。

根据万达的商业公告,此次将要出售给万达稳升的5项目公司分别是:常德万达置业有限公司、梅州万达地产有限公司、三门峡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宜春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及郑州碧源万达广场有限公司。5项目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值总计约10亿元,而股权转让的代价总计为10.35亿元。万达稳升将于2015年8月31日之前以现金方式向万达商业支付全部代价,并负责项目公司的后续资金需求,以上5个项目的总约为47.5亿元。

上述5个万达广场正是此前万达众筹产品“万达稳赚一号”的众筹项目。在转让的同时,万达商业还与快钱金融(万达稳升的普通合伙人)及万达稳升签订了轻资产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万达商业未来将向万达稳升和项目公司提供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服务以及若干知识产权许可;而万达稳升同意向项目公司提供资金用于这5家万达广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换句话说,5家万达广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由万达稳升来出钱,而万达商业负责输出管理经验和模式。在方面,万达商业将与对方三七开。

本次万达商业的轻资产可被看做是其众筹的延续,万达商业也在公告中称订立轻资产合作的框架协议是该公司实现轻资产战略的重要一步。

今年年初万达确定了第四次转型的目标——成为服务型企业。在商业地产板块的轻资产转型也早已开始,今年初万达引入4家机构,开始试水商地产开发的轻资产项目。在今年的半年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再度抛出了轻资产项目合作意向,即未来万达要以自己拿地建设和输出商业管理模式“两条腿”走路,而这一次的项目转让是后一模式的较好体现。

据了解,上半年万达商业新摘牌项目19个,其中重资产项目仅有3个,轻资产项目数量达到了16个。预计2015年全年轻资产项目数量将达到32个。

推荐阅读

万达A股上市获股东通过 新业务成房企回归突破口

万达拟发150亿境内债券 房企国内融资额与规模均现大增

营销干货:看万达如何布局三四线城市

王健林:万达目前所做就是互联网与实业直接融合

万达以"加减法"为发展战略推进公司转型

万达重返A股 打造多方位融资平台 千亿布局成都

远洋地产养老服务模式:租用房屋轻资产运营

万达加速轻资产转型 万亿市值图谱初现

标签: 万达轻资产项目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