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激战长沙 商业地产打响“逆袭”战

2015-08-25 11: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新常态下消费成为需求增长的主体,商业地产在满足多样化、个性化消费的需求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谈及长沙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大亨开福万达广场、新兴商业巨头德思勤城市广场、商业龙头华远华、河西商业奥克斯广场都是不得不谈的,滨江、南城这两大地段也备受品牌房企青睐,成为商业地产聚集地,同时也撑起了长沙商业地产半边天。城市的扩张诱发了商业地产的快速扩张,商业地产加速开发的同时也对市场和企业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2015年长沙商业地产市场存量接近600万平方米,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商业地产进入去粗存精、优胜劣汰的阶段。

根据《长沙市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05-2020)》,到2020年,长沙市将形成1个市级商圈+33个区域性商圈的城市商业格局。其中芙蓉区、望城区、岳麓区(高新区)有3个区域商业,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均有4个区域商业,岳麓区有7个区域商业,长沙县有5个区域商业。现代服务业和商业将形成“三区五线”的商业格局,“三区”即芙蓉商务区(CBD)、河西滨江新城和高铁新城;“五线”是五一大道、芙蓉路、湘府路、 路和万家丽路。在城市扩容的背景下,十大新商业地标在区位上明显分化,分别位于梅溪湖、省府商圈、高铁新城、金融生态区、滨江新城、星沙新城等区域,这预示着长沙未来的商业将朝着多的趋势发展。

在商业地产供应凶猛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竞争。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下半年长沙商业地产有运达广场、华远华、万家丽国际MALL、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华创国际广场等近10个项目备受期待。与长沙房产市场整体下滑相比,商业地产则成功吹响了“逆袭”号角。据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6月长沙市内六区商业用房成交面积为57.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3%,成交7449套,同比增加111.44%。其中,上半年成交面积前三的项目为金桥市场集群、高岭国际商贸城一期4号、高星物流园,成交面积均超过6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今年下半年计划开盘的商业地产项目近40家。其中商铺产品从河东到河西、从城南到城北均有密集分布,而综合写字楼产品则扎堆繁华地段,城市辐射能力在不断加强,城市在摊大饼式拓展,商业商圈在不断升级演变。抓住城市演变和商业发展的机会,做好项目在商业环境中的应对及定位,长沙商业地产的发展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目前长沙商业地产经历了数年的蓬勃发展,可能正面临着阶段性过剩的现状,在商业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如何保持企业自身的竞争成为开发商共同面临的难题。我们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发商需要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品牌效应,凝聚品牌价值,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这样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商业地产市场竞争中获得长远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全面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开展对中国商业地产的品牌价值研究,进一步完善了商业地产的研究方法体系,旨在更全面地彰显 企业品牌价值成长,致力于更好地推动商业地产的持续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标签: 长沙楼市商业地产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