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房企销售增速放缓 22家房企销售额环比下滑32.6%

2015-08-11 09: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房企上半年节节攀升的销售数据,进入下半年便戛然而止。数据显示,包括万科在内共有22家房企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这22家在7月份合计的销售额为821.53亿元,较6月份的1218.97亿元大幅下滑了32.6%。

不过,前7个月,这22家公布销售业绩房企的销售额合计达到了5264.04亿元,同比上涨了14.3%。其中19家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万科、保利、碧桂园的销售额则超过了500亿元。

对于7月份房企销售额的整体下滑,业内人士指出,为了完成半年指标,很多企业在6月份进行了销售上的冲刺,从而影响了7月份的市场成交;同时股市动荡,也对部分购房者带来影响,是部分中产阶级;此外,部分城市调控政策又开始收紧,比如深圳等前期市场过热的城市,在7月份信贷普遍出现收紧,也影响了市场成交。

回顾7月份的市场,各地新房成交量由高位回落,结束了3月份以来持续走高的势头。

然而,各地市场差异明显。福州、海口、北京等地表现较好,7月份成交环比增幅超过三成,而温州、三亚、中山等地成交不甚理想,环比降幅均超过三成。

二手房方面,市场依然成交活跃,7月份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住宅的周均成交面积较6月周均值微升2%。一线城市中,北京及深圳的增幅较为明显,7月份的周均值较6月份分别上升19%、14%。

同时,二手住宅的成交活跃,也带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攀升。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均环比上涨,涨幅在0.64%至5.87%之间。具体来看,北京房价涨幅小,但也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上海房价环比上涨1.78%,涨幅较上个月有所收窄。广州涨幅出现扩大,目前已维持了4个月的上涨走势。7月份涨幅大的依然是深圳,但涨幅已经明显收窄。数据近7周已连续大跌,累计下跌了50.81个百分点,预示着后期二手住宅价格将逐步出现回调之势。经历此轮价格持续攀升之后,预计8月份市场价格涨幅将出现收窄,主要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节奏也将逐步有所放缓。

此外,发改委8月10日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这既有利于改善物价运行的宏观环境,也会对后期CPI和PPI走势产生支撑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从2015年上半年数据看,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较2014年同期上涨了42.9%,二线城市也上涨了16.9%,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整体市场恢复的趋势已经明显。

推荐阅读

重点房企拿地6宗 龙湖成南京江宁新

18家房企7月销售额逾655亿元 环比下降25%

房企进入新一轮扩张 前7月发债井喷超两千亿

标签: 房企销售业绩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